小手拉大手,一起做个环保小达人
语音播报

11月26日上午,越秀区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开展了一场“小手拉大手 做个环保小达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小朋友为对象进行垃圾分类教育,达到通过一个小朋友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片区域的良好效果。



活动伊始,来自旧南海县社区共建单位的某环保公司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进行了简单的垃圾分类宣讲,让环保意识在小朋友的心中生根发芽,号召小朋友们带动家人一起加入垃圾分类行动,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家园。


同时还以一些小朋友常见的垃圾作为小道具, 为小朋友进行简单演示,让小朋友认识基本的垃圾分类,提问环节更是获得了现场小朋友的积极参与。




实践见真知,为加深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多种垃圾分类小游戏,包括有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拼拼乐、垃圾分类波波球、 垃圾分类认认看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十分开心。





垃圾分类是破解垃圾围城的有效手段,也是实现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重要方式,本次活动有助于小朋友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培养爱护环境的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更多的力量加入垃圾分类,对推动全民垃圾分类具有重大作用。


【记者 何碧媚】

【编辑 紫荷】

图片及消息来源:旧南海县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