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街坊,这些问题有回应了
语音播报

街坊事无小事,民生实事马上办。街坊事无小事,民生实事马上办。11月5日起,“微社区e家通幸福大龙”公众号将在每周五推出一期“街坊事 马上办”,该专栏对街坊的投诉建议,以及大龙街道办相关职能部门的回复解决结果,集中进行反馈和展示,让政府部门和街坊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更畅通。


近日,大龙街坊通过广州市“12345”热线和“微社区e家通幸福大龙”公众号反映了一些民生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在记者的跟进下,目前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及相关部门及时给予了回复和反馈。


01、投诉内容

有街坊反映,傍雁路仲元中学在建工地存在乱摆卖、垃圾乱扔、车辆乱停放等问题,影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时间:11月23日


处理情况

大龙街综合执法中心点关注上述问题,在工地每天上下班期间派员驻守,对占道摆卖的商贩,引导至无安全隐患、不影响通行的地方临时摆卖,对乱扔乱抛垃圾的工人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商贩保洁场内的环境卫生,并对沿线违停的车主进行劝离。


02、投诉内容

新桥村村民对于增设的公共卫生设施在家附近提出异议。

处理时间:11月23日


处理情况

日前,新桥村已联系该村民并进行详细沟通解释:

1.该公共卫生间是“新农村建设”“厕所革命”的农村必要配套设施,是北坊公园升级改造工程的一部分; 

2.该项目已经“四议两公开”程序表决通过,规划符合要求,且选址是队委选定的,选址位置是停车场中心,并不是公共花园,直线距离最近的房屋也有十来米;3.该公共卫生间的门口并非正对该村民的房屋; 

4.现在的公共卫生间跟老式的坑厕不同,全部采用自动感应喷淋,干净卫生,不会产生异味,村委也将会加强保洁;

5.原来该位置附近也设有公共卫生间,只是河涌整治工作需要才选址迁移。经沟通解释,该村民仍然不满意,新桥村已于11月23日联同大龙街相关部门到现场勘察,同时提交了“四议两公开”及相关文件资料。



03、投诉内容

东怡居委东景园荷威牛肉店内的压缩机声音过大,噪音扰民。

处理时间:11月23日


处理情况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已要求店主方联系施工队进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架空压缩机,增设防震架、隔音棉等设备,避免夜间影响楼上居民的正常作息。



04、投诉内容

有东怡新区居民反映,该小区会所使用性质改变了,改为民办幼儿园,疑似侵犯小区业主对会所使用权,并使内部道路交通严重拥堵。

处理时间:11月23日


处理情况

经了解,会所的用地为东怡开发商所有,根据法律规定,开发商有权对其自由处置,开发商将其建成休闲会所还是建成幼儿园,都属于在法律框架内自由处置的权力,其次根据教育部门在早年的意见,东怡开发商决定将会所变为民办幼儿园,针对此事,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将与当事人作出解释。



05、投诉内容

有东怡社区居民反映东雅园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以及某层商铺在店内饲养家禽臭气扰民的情况。

处理时间:11月23日


处理情况

关于东雅园环境卫生问题,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已要求东怡居委会督促物业公司继续做好常态化保洁工作,增加保洁和垃圾清运的次数,定时对垃圾桶进行清洗,并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开展相关工作,营造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关于东雅园首层家禽店臭气扰民问题,指挥中心在现场已责令当事人做好日常保洁,不得在店内饲养鸡只,用不上的鸡笼必须搬离店铺,并做好通风工作,以此缓解臭气扰民的情况。



06、投诉内容

有街坊反映,旧水坑村三方路公园存在养殖家禽问题,影响公园市容环境。

处理时间:11月22日


处理情况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联合城管执法队、旧水坑村委会到场进行协调。经实地走访,发现该处确实存在养殖家禽行为,现场已对养殖村民进行教育,并督促尽快将养殖家禽进行清理,确保环境卫生得到整改。



07、投诉内容

有居民反映,亚运大道新桥村至永旺梦乐城商场路段沿线辅道长期存在车辆占道停放的问题。

处理时间:11月2日


处理情况

针对亚运大道新桥村段至永旺沿线辅道车辆长期占道停放的问题,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要求交警一中队、新桥村委、美心居委、物业管理公司,对沿线商铺进行劝导教育,并马上电话通知相关车主马上驶离该区域,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及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08、投诉内容

有街坊反映,沙涌村某户村民在家中饲养家禽家畜,噪异味扰民。

处理时间:11月24日


处理情况

针对沙涌村某村民饲养家禽家畜问题,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指挥中心、城管执法队)联合沙涌村委,对当事人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劝喻当事人减少饲养家禽家畜的数量,要求沙涌村督促当事人加强屋内清洗、消毒的频率,务必使用圈养的方式,对猫狗系上绳子,避免噪音、异味扰民的问题出现。


记者 小觅风

【编辑 紫荷】

图片、消息来源: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