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抑郁知识讲座进校园,呵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语音播报

为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预防青少年抑郁症,进一步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近日,荔湾区西村街社工服务站、西村青春健康俱乐部、广州市陈嘉庚纪念中学联合西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专业医生来到校园里为学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学生们正确认识抑郁症和预防抑郁情绪。共有600多名学生通过现场和线上直播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究竟悲伤是不是等于抑郁?”“感觉自己被抑郁情绪困扰了要找谁倾诉?”“我们应该怎么和抑郁症患者相处?”讲座中,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主讲人彭医生耐心进行分析讲解,呼吁同学们要正视自己的心理状态。在讲解的过程中,彭医生多次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并告诉他们要通过正确的方式去调节自己的抑郁情绪。为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彭医生还通过结合相关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抑郁症患者的表现,让同学们了解到抑郁症对青少年的危害。讲座上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都聚精会神认真听讲。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也增加了同学们对抑郁症的了解,明白抑郁症并不可怕,最主要是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被确诊了也不需要过于担心,配合治疗是可以痊愈的。在本次活动中,西村街社工运用社会支持网络的专业理论,链接社区资源,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多认识。


在之后的服务中,西村街社工服务站还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社区专业资源的合作,开展有关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帮助辖内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记者 陈丹婷】

【编辑 郑少山】

图片及信息来源 西村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