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金额1655.86亿元,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闭幕
语音播报

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于28日圆满落下帷幕。为期3天的博览会聚焦文化旅游产业新业态,共吸引了1062家文旅企业参展,近10万人次参观。

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的展馆设置了“美丽中国行”“极目楚天舒”“武汉英雄城”等8大展区,展位247个、参展单位1062家。展览吸引了故宫博物院等16家全国知名博物馆,苏绣、宜兴紫砂、漆器等10个全国知名非遗项目,以及保利文化、中青旅、携程、同城、美团、湖北文旅集团、湖北交投等头部文旅企业参加。

活动期间,举办了湖北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招商签约大会,共签约50个文旅项目,总金额达1655.86亿元;“湖北·武汉之夜”专场推介会,重点推介了湖北省、武汉市优质旅游资源和产品;举办了2021年中国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包括“新发展格局:文旅深度融合”主论坛,以及长江文明与世界大河文明对话、数字时代与旅游新业态发展、湖北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实践路径以及鄂湘赣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协同发展等4个分论坛,共邀约66位文旅领域国内外重量级嘉宾作主题发言;首届“湖北礼品”评选展示活动,还发布了湖北“十大人气礼品”和“十大创意礼品”榜单。

此次携程参展展位以“年轻、潮流、国际化”为主题形象,旨在让观众感受携程为旅行带来更多可能。作为携程“旅游营销枢纽”战略的核心产品,星球号旗舰店首次以线下实体形式亮相,携程“乡村旅游振兴”战略也获得了重点展示。

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这一活动将长期落户武汉,今后每两年举办一届。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罗磊 通讯员 李栋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