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丹霞机场正式通航
语音播报

11月27日11时25分,南航CZ8902航班从韶关丹霞机场腾空起飞,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标志着韶关丹霞机场正式建成通航。

新航线的开通,是南航响应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构建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将极大方便韶关与雄安新区、京津冀区域经济的商贸与文化交流,进而拉近韶关与世界的距离,对加速韶关市重点发展临空经济、加快建设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航线未来计划每周一、三、五、日执飞,当日15时30分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18时10分降落韶关丹霞机场;19时30分韶关丹霞机场起飞,22时00分降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选用320/321机型执行。

为了保障首航航班运行顺畅,南航成立专门保障小组,提前研究航班特点,精心设计首航乘务组执行流程,制定防疫检查单,助力韶关机场首航顺利运行。

首航当天,南航还在韶关丹霞机场现场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南航工作人员在候机楼现场向旅客派发首航小礼品,并设置首航特色留影区邀请旅客合影留念,与首航旅客们共同见证并纪念这段意义特殊的旅程。

据介绍,韶关丹霞预测年旅客吞吐量为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0吨、飞机起降9500架次。韶关机场的建成通航,标志着广东民航“5+4”骨干机场布局全面落地。

南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马须伦表示,“下一步,南航将认真落实省市政府要求,大力支持韶关机场发展,加大运力投入,积极开拓航线,进一步完善粤东西北航线网络,推进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建设,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妍 通讯员:南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