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遏制疫情需要全球抗疫策略协同,亚洲青年应做贡献
语音播报


2021亚洲青年领袖论坛现场。

11月27日,“2021亚洲青年领袖论坛”在广州市南沙开幕。本届论坛以“致力开放创新、聚合青年力量、共建亚洲新未来”为主题,会期三天,约300位亚洲各国青年领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在开幕式上,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发表视频致辞。

张文宏表示,本次论坛是亚洲青年合作和交流的重要平台。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需要实现全球性的抗疫策略协同,面对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及其他全球性的问题,亚洲青年应做出贡献。

“最近一年多,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使得我们减少了彼此之间近距离的交流,但是全球化的进程虽然受到了一点挫折,而全球化的目标却从来没有因此被放弃。我们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很多事情都需要人类的共同努力和团结才能得以解决。”

张文宏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各个国家都在这次疫情当中遭受了损失,人民也受到了很大的生命的威胁。直到今天,全球范围内疫情还在蔓延,并且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抑制。“这种情况下,面对未来,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团结,通过科技的创新,通过大家携起手来,实现全球性的资源的互补,实现全球性的在抗疫策略上的协同,共同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

张文宏表示,除了新冠肺炎疫情以外,其实公共卫生还涉及多个方面,与贫穷相关的各种公共卫生的疾病仍然在蔓延,仍然在威胁着亚洲以及全世界人民生命的风险还在不断增加。“这种情况下,此次亚洲青年领袖论坛来得非常及时,我们希望这次论坛能够圆满成功。通过论坛,我们能够更好地携起手来,为解决未来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在内的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以及其他全球性的问题做出亚洲青年的贡献。”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姝泓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骆昌威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张姝泓、骆昌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赵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