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年度高峰论坛广州举行
语音播报


中国明星脸童颜术新闻发布会暨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年度高峰论坛今天在广州瑞美医院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医疗美容行业的顶级专家出席论坛并就当前我国医疗美容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发展前景,以及如何规范医疗美容行业展开了深入研讨。参会嘉宾还包括中国明星脸童颜术创始人易继兵教授、中国脸部精雕专家李军院长,中韩面部整形咨询专家李丽主任,中国美业形象设计专家陈院长,中国著名化妆先生甄继先等业界大咖。与会专家表示,当前,非手术类的轻医美占比不断提升,已经成为我国医美行业的主流。与此同时,医美技术在这些年也取得突破性提升,比如随着童颜术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可以让人看起来更年轻。与会专家还建议,医美行业必须回归理性。加强监管是医美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医美行业技术突飞猛进 童颜技术让人看起来更年轻

与会专家昨天在高峰论坛上表示,童颜术一直是业内广泛关注的一项医美技术,这项技术在实现抗衰内容方面具有重大突破。业内诸多人士希望通过发布会进一步了解明星脸童颜术的核心技术,从而促进中国医美业的进步。本次医美行业高峰论坛上,专家就医美行业的这项前沿技术展开了讨论。

李军院长在高峰论坛上介绍说,这些年,医疗美容行业的技术取得很大突破,医疗美容市场也逐步规范。广州瑞美医疗是一家从事20多年的医疗抗衰老专科医院。广州瑞美医院的易继兵教授,是中国顶级整形专家,他于2018年11月23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获得明星脸冻颜术创始人奖牌,同时也是唯一在中国抗衰老领域获得此证书的整形医生。

随后,易继兵教授介绍了明星脸童颜术和普通拉皮手术的区别。他说,首先明星脸童颜术和普通拉皮手术是两种技术和手法,明星脸冻颜术手术设计方法是围绕鬓角发际线旋转术来设计的,切口隐蔽,童颜术是一套将多种除皱方法组合的年轻化整形美容技术。童颜术后,仿如肌肤重生,相当于一次普通的手术就能实现全面部、颈部等皱纹平复,定制童颜方案,童颜术是人类在对抗衰老领域的一大创新。其次,童颜术的效果更加全面,手术负担小,更有效。随后,中国化妆先生甄继先、陈院长、服装设计师明星佳丽、陈老师等人上台进行了案例分享。

易继兵教授所说,爱美的人们,或者有医美需求的群体,首先要清楚“自己要做什么,自己适不适合做,要在什么地方做”,求医前要多看、多问、多做功课,不贪便宜,同时,要找准有资质的机构。在就医前要了解机构的资质是否正规,这些可以在当地的卫生行政部门查到的。不仅如此,还可以多了解一下医疗机构的历史和案例,多考察、多考虑后再做决定。随着童颜术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可以说,让人看起来年轻二十岁不是梦。童颜术适合于中老年群体。“这项技术可以让60岁男女瞬间年轻10岁20岁30岁的技术,解决额部、眼部、颈部,鼻唇沟、脸颊松弛下垂,以及全面部年轻化、全面部收紧轮廓提升等。”

“轻医美”成医美行业主流

近几年医美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什么?与会专家表示,近几年,随着“颜值经济”的崛起和审美观念的多样化,人们对外貌的关注度日益提升,通过医美手段实现华丽转身越来越人们所接受,医美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虽然一些医美项目一定程度上能为用户带来变美的效果,但是其并不一定是最安全的,最可靠的选择。作为为“颜值”服务的医美市场,还需进一步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医疗技术水平;作为消费者,我们也要理性消费,提高警惕性,选择正规的医美平台。

这种趋势也体现在具体的医美实践中。2014-2020年,我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增长迅速,由501亿元增加至1975亿元。根据更美APP《2020年医美行业白皮书》,2020年中国新增医美机构5150家,医美市场规模1975亿元,占比全球市场总规模的17%,尽管受到疫情的短暂影响,规模仍保持在全球领先水平。其中,非手术类的轻医美占比不断提升,已经成为我国医美行业的主流。医美人群的扩大化和轻医美的高复购率是驱动我国医美行业增长的主要因素。未来轻医美的市场规模将不断增加,成为我国医美行业的主要增量市场,预计到2026年,我国轻医美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非手术类轻医美项目具备单次价格较低、风险相对较小、创伤小、恢复期短及可多次进行医美调整需求的特征,但不具备永久性疗效,例如玻尿酸注射等维持时间有限,消费者在间隔一段时间之后需再次消费以维持效果。广州医美市场规模在全国名列前茅。

医美行业要回归理性

与会专家在论坛上还表示,为规范行业发展,近年来,我国持续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今年5月,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印发《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活动,严格规范医疗美容服务相关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流通和使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制售药品医疗器械行为,严肃查处违法广告和互联网信息。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重点打击使用患者名义或者形象进行诊疗前后效果对比或者作证明,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等行为。加强医美行业监管,将更好规范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

加强监管是医美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与会专家建议,首先,应加强医疗美容科普教育。建议卫生主管部门应和医疗美容专业学会、医疗机构、专科医师以及媒体携手,加强医疗美容科普教育,引导求美者做出正确的选择。其次,还应建立医疗美容培训审批机制,促进医美从业人员综合素质的提升。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刘军、陈惠婷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刘军、陈惠婷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刘军、陈惠婷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

正文从这里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