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樊振东淘汰男双搭档,男单1/4决赛广东仔“内战”
语音播报

在11月27日中午结束的休斯敦世乒赛男单1/8决赛中,来自广州的头号种子樊振东以4比2淘汰男双搭档王楚钦,锁定八强席位。在1/4决赛中,樊振东将继续面临“内战”,对手是同样来自广东的林高远。这样,两个广东仔争夺同一个男单四强席位。

在11月27日凌晨的男双1/8决赛中,樊振东与王楚钦搭档,以3比1淘汰跨国组合伊奥斯库(罗马尼亚)/罗伯勒斯(西班牙)。王楚钦赛后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他认为自己在整场比赛中调动得不够,注意力也不够集中,完全可以做得更好,而搭档樊振东在这场比赛中承担得更多。对此,樊振东补充说,双打就是这样,当搭档打得不顺畅的时候,自己需要与他多进行沟通,共同找到突破口。

在携手闯入男双八强之后,樊振东和王楚钦在单打赛场成为对手。樊振东与王楚钦的男单八强之争是开赛以来国乒首场“内战”。对于夜宵时间是男双搭档,午饭时间是男单对手。“00后”王楚钦表示,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自己没有办法去决定签表,既然事实如此,只能积极面对。樊振东回应,不管什么项目,他要求自己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樊振东以4比2淘汰王楚钦,六局的比分是11比5、11比7、11比13、11比7、8比11和11比6。在另外一场1/8决赛上,五号种子林高远以4比1淘汰中国香港队的黄镇廷。这样,两个广东仔樊振东和林高远将在11月28日上午举行的男单1/4决赛“狭路相逢”。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敏

图/人民视觉

视频/国际乒联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