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新格局、融合新业态” 哈啰电动车提出“智慧门店计划
语音播报

11月25日,哈啰电动车全国28城同步举办以“智领匠心,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度哈啰电动车经销商大会。会上,哈啰电动车表示拟打造以数据为驱动、以用户为中心、以产品为核心竞争力的新一代电动车智慧门店。

哈啰出行执行总裁兼电动车业务负责人李开逐在经销商大会现场表示,消费升级浪潮下,用户在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更智能化、更有设计感和品质感的商品是符合行业演进的主流,数据驱动下的电动车智慧门店转型也无疑将是大势所趋。2022年,哈啰将对两轮电动车业务各环节加大投入,与经销商们共同引领行业转型升级的新趋势。

拟打造智慧门店

据悉,哈啰出行于2020年7月正式进军自主品牌的电动车业务,通过行业首创VVSMART超连网车机系统,创造人车互动、车辆能源、车辆安全、售后服务、出行生活新体验。通过手机与两轮电动车的超连接,实现无钥用车,感应启动,同时打造移动的内容和服务平台,真正实现“把车子装进手机里”。

“传统的电动车门店,产品售卖和维修是门店的唯二收入。而哈啰的智慧门店体系,可以帮助店主在售卖和维修的基础上,融合会员运营、电商新零售和换电融合等全新的门店运营可能性。”哈啰电动车渠道负责人李维兴表示,电动车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期,机会和挑战并存,如传统电动车厂商锐减,互联网及四轮新势力入局,新国标过渡期结束、监管加剧,各大城市换购潮将至等。对于门店店主而言,既要看到渠道经销利润下滑、传统厂商品牌、渠道、用户老龄化的现状,又要能看到行业锂电化、智能化趋势带来的机会。

智慧门店的“六把钥匙”

据了解,哈啰电动车的智慧门店计划,开发了六把打开电动车渠道变革的“钥匙”,是一整套严谨的门店赋能体系,也是智慧门店转型的重要武器。

据介绍,哈啰电动车将通过智能选址、构建全域流量平台、门店形象再升级、搭建行业最大自营仓,并结合数字化全链路的模式,突破了传统门店壁垒。其中,通过智能算法助力选址决策,能够帮助哈啰电动车在短时间内选出最优区域,从而实现效率大幅度提升。全域流量平台的搭建,通过自有+外部线上平台引流,并通过流量分发触达到实体门店,全力提升线上获客能力。除此之外,哈啰电动车还通过打造智慧体验中心,增强了用户互动体验,让消费者切实体验到哈啰智能产品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能带来的便利场景。在上下游的供应链环节,哈啰正在组建行业最大的自营仓,并逐步实现运营的标准化,提升商家采购体验,让消费者在门店采购“省心、省时、省钱”。

为了赋能门店智能化创新,哈啰电动车还打造了全链路数字化模式,面向门店提供终端数字化管理后台,实现对门店进销存、财务、订单和用户服务响应等一站式管理。

品牌、商品加持渠道新格局

据介绍,2022年,哈啰将基于产品的智能化、时尚化作更多的创新,同时通过新零售、新服务模式更好地去服务用户。哈啰电动车商品部门负责人迟星德表示,2022年是两轮电动车智能化元年,也将是哈啰电动车自主商品大放异彩的一年。一方面,哈啰在出行行业深耕多年,对出行用户的需求有着长时间的洞察,另一方面,哈啰在追求硬件的智能,还将在软件、算法上的优势融合到电动车商品上。

据了解,未来商品90%是自主设计、自主开模的。哈啰电动车也为此储备了大量的设计、技术人才。领先的智能水平、一流的设计,将成为哈啰电动车商品的优势和标签。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蒋偲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