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播剧被质疑虐猫?!剧组回应了
语音播报

一热播电视剧被指虐待动物,剧组发文字“说明”及还原视频进行辟谣。

近日,热播剧“当家主母”中一幕小猫被毒死的镜头引发争议。视频中,一只白色小猫从饭桌上掉下,挣扎片刻后躺在地上身体僵硬,嘴角有红色液体。

前述视频引发关注,11月26日,相关话题登上热搜。有网友称,视频里的猫不像被麻醉而失去知觉,而像是重摔后受伤,疑似已经死亡。

剧组通过微博发布《说明》 微博“电视剧当家主母” 截图

11月26日,涉事剧组通过微博账号“电视剧当家主母”回应称,小猫“挣扎”的画面为工作人员在其不会受伤的前提下,使用绳子牵引腿部,模仿达到挣扎的效果;剧中使用动态画面中一张静态截图表现小猫死亡的效果,并非小猫真实死亡。


前述回应称,视频中的小猫叫“咪咪”,是土生土长的横店猫。(它)可爱、专业,是整个摄制组爱猫人士的团宠。摄制组在专业人士的指导和小猫主人的看护下,并在确保小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拍摄,小猫嘴部的血迹为可食用血浆+糖浆。


“猫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无比重视其安全,并将在后续更加重视对动物的保护和爱护,非常感谢网友监督,也感谢网友对《当家主母》的支持。”该剧组在回应中称。


《当家主母》是由欢娱影视出品。

本以为剧组声明以后网友会理解,但没想到网友对《当家主母》官博的回应并不买账,纷纷在评论区要求制作组能把猫猫现在的视频放出来,证明小动物还活蹦乱跳的活着。



这并非影视剧组第一次被指虐待动物。2018年的热播剧《延禧攻略》中也曾出现演员摔鹦鹉笼的镜头,不少网友认为,笼子里的鹦鹉已经死亡。有科普博主指出,该鹦鹉是二级保护动物“和尚鹦鹉”,像是被淹死的。此后,涉事剧组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段鹦鹉的视频,回应网友的质疑和问询,侧面辟谣为了剧情毒杀鹦鹉的传闻。




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澎湃新闻、新闻晨报、新浪微博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圆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