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果汁1000元?查!
语音播报

果汁饮料大家肯定不陌生

但一杯鲜榨果汁居然售价1000元?!


近期,深圳一饮品店售卖“天价果汁“引发热议
11月26日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
对此公司立案查处!

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博消息,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6日发布通报称,针对短视频平台反映的“千元饮品”相关情况,11月22日至11月24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深圳市豪麟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野萃山·分子果汁”饮品店持续进行了调查取证。

经核查,该店的原材料实际进货价格与宣传价格不符,现已对该公司涉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后续处理情况将持续通报。

为何售价如此贵? 

此前,一则“深圳奶茶店现1000元一杯饮料”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当事茶饮品牌门店工作人员回应称,该千元产品为橄榄汁,原料进价要800多元一斤,由于橄榄出汁率较低,在制作饮料时,约一斤的橄榄才榨取出一杯饮品,制作需要3个小时。加上运输成本和人力成本等,这样的定价并不算贵

工作人员坦言,购买此产品的人并不多,门店一个月大约卖出3瓶。“其他价位的饮品购买者多一些。”该工作人员称。

橄榄汁卖1000元合理吗?

有人认为这款高价橄榄汁的定价是收智商税,无法想象也无法理解。不过,也有部分网友为这款金玉三捻橄榄汁站队。一网友表示,隔年的黄金香榄100块一斤很正常,而且橄榄本来就比较难出汁,做一杯橄榄汁人工成本比较高。也有网友提起广东新会陈年陈皮红豆沙一碗500元也有人买。

记者了解到,“金玉三捻橄榄”原产于汕头市金灶镇,是橄榄中的一个名优特珍稀品种,比普通的橄榄味道甘香并且更少涩味,根据色泽、外形和单果重的特点可分为特级和一级,价格也有所不同。

记者在某宝上搜索该产品,价格最高一斤能卖到680元,销量排名第五的该款橄榄价格为一斤373元。

消费者反馈:性价比低

记者询问多名深圳市民,他们称并不会花费1000元购买这一杯饮品。“你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真的用了那个原材料。”市民刘先生表示。“1000块钱的橄榄汁味道比较甘甜,有400多毫升。”市民方先生称,橄榄汁的味道还不错,但他觉得性价比很低。

对于1000元一杯的橄榄汁,有网友表示:“没必要”。也有人表示,成本本身就贵,明码标价,具体要看消费人群。

来源:@深圳市场监管、第一现场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圆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