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毕业啦!”文冲街近300名老年大学学员迎来结业典礼
语音播报

黄埔老年开放大学文冲街学校首届学员顺利“毕业”啦!



11月26日下午,“美好生活·幸福黄埔”黄埔老年开放大学文冲街学校成果展暨2021届学员结业典礼在黄埔区文冲街石化影剧院举办。近300名老年人完成持续近8个月的知识学习,顺利拿到结业证书。据悉,这是黄埔老年开放大学文冲街学校的首批结业学员。当天,黄埔老年开放大学文冲街学校2022年开学启动仪式亦同步举行。


图:黄埔老年开放大学文冲街学校2022年开学启动仪式亦同步举行。


“第一次穿‘学士服’,和朋友们一起拍照,很开心!”学员张阿姨开心地说道。当天下午2:30,老年人们穿上“学士服”,纷纷相邀合影留念。


墨香四溢、丹青留芳、摄影传情……结业典礼现场,摄影班、书法班、国画班学员们的作品,以展览的形式展出,供大家欣赏、交流。来自声乐班、形体班、国标舞、太极班、葫芦丝班等班级的学员们轮番上场,展示学习成绩、秀出集体风采。钢琴班等班级学员们则通过一条精彩视频,展示学习瞬间。


图:领导嘉宾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老年教育融入文化养老服务体系,文冲街道党工委、文冲街道办事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好桥梁与纽带,精心策划筹备黄埔老年开放大学文冲街学校。


图:学员们在现场开心合影留念。


为真正把老年大学办成文冲街老年人们学习文化的课堂、文化娱乐的场所、安度晚年的乐园,文冲街倾听老人们心声,从课程设计、上课场地、成果展示等方面着手,提高大家对街道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满意度。该项惠民文化课程启动后,获得辖区老年人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自3月25日发布启动报名通知以来,累计得到约4000人次的热烈响应。


记者了解到,黄埔老年开放大学文冲街学校2021学年提供近300个学位,开设摄影班、书法班、钢琴班、国画班、声乐班、形体班、国标舞、太极班、葫芦丝班等深受中老年人喜欢的课程。琴声悠扬、歌声嘹亮、舞姿翩跹……课堂上,一幅幅其乐无穷的温馨画面,形成一道道夕阳正红的美丽风景线。



图:摄影班、书法班、国画班学员们的作品,以展览的形式展出,供大家欣赏、交流。


图:广州电视台现场直播此次精彩活动盛况。


“发展老年教育,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举措,是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然要求。”文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国晓表示,今年以来,文冲街全新打造“广州幸福里”,开展智慧养老服务,举办老年大学,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未来期待文冲街道的老年朋友们,在文冲街老年大学互帮互助的氛围中,通过学习教育,感受新成就、领悟新思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收获健康、快乐和幸福。


图:蔡国晓现场致辞,介绍文冲街筹办老年大学的初衷和期待。


文冲街综合服务中心文化活动负责人罗雨燕介绍,老人们带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气神,通过持续8个月的不断的学习与努力,挖掘并实现自己更大的人生价值,这种对学习的热爱,对生活的热情,对美好的向往,在文冲街道营造一种向学的氛围、向善的风气、向美的氛围、向上的精神。罗雨燕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充满毕业仪式感的结业典礼和成果汇演活动,为老人家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为老人家们增添自信,并鼓励大家能够继续参加新学年的学习,充实老年生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物质生活日益富足的今天,更多地关注、解决老人的“精神赡养”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当天,黄埔老年开放大学文冲街学校2022年开学启动仪式亦同步举行。未来,文冲街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创设“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家园,为热爱学习的老年人提供更多的“精神补给”。


图:师生们向对文冲街老年教育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单位赠送锦旗致谢。


值得一提的是,为感谢各方大力支持和付出,当天,文冲街老年大学的师生们特意制作四面锦旗,向对文冲街老年教育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在幕后辛勤付出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们致谢。现场,广州老年开放大学、黄埔区教育局、黄埔老年大学、文冲街道党工委代表接受锦旗致谢。


图:《鼓舞》开场,激发人昂扬向上、学习拼搏。


图:葫芦丝班学员演奏《龙的传人》《青春舞曲》。


图:太极班学员带来太极双扇表演《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


图:原创歌手演唱《我在广州幸福里》。据悉,在刚刚举办的黄埔区首届原创音乐大赛,《我在广州幸福里》斩获一等奖。


图:形体班学员带来《堂堂正正一辈子》。



此次活动由广州市黄埔区广播电视大学、广州市老年开放大学黄埔(开发区)学院主办,黄埔区教育局、广州老年开放大学指导,文冲街道党工委、文冲街道办事处承办,文冲街综合服务中心、广州老年开放大学文冲街学校、广州石化离退休中心、文冲街道石化社区党委协办。


图:汇演现场合影留念。


此次结业汇演,撒满了喜悦、欢笑和掌声。精彩的节目展示了老年大学的教学成果,嘹亮的歌声表达了文冲居民对美好生活的热情,优美的舞姿展现了文冲居民在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让我们共同祝愿文冲街老年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记者 崔小远】

【摄影记者 王铄仪】

【编辑 峥辉】

通讯员罗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