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婚爷爷奶奶在养老院里“撒狗粮”,羡煞旁人
语音播报

 

11月24日,广州中远海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江南颐养苑(以下简称江南颐养苑)二楼活动厅里传来了浪漫的《婚礼进行曲》,一对饱经风霜却风采如初的老人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在悠扬的舞曲中,他们仿佛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现场所有人也都沉浸在幸福的喜悦中。

原来,这是江南颐养苑特意为在住长者吴松茂、黄丽清举办的60周年“钻石婚”庆典。

不少长者表示,能够在养老里参加“婚礼”,见证这份穿越半个多世纪的钻石情缘,感到特别开心。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近日,一场特别的“婚礼”在广州中远海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江南颐养苑二楼活动厅浪漫上演。江南颐养苑在住长者吴松茂、黄丽清迎来了他们相濡以沫60周年的“钻石婚”。

伴随着优美的婚礼进行曲,两位长者在“伴娘”“伴郎”的陪同下,缓缓步入现场,看着这对饱经风霜依旧风采如初的“新郎”“新娘”,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远海健康领导以及江南苑工作人员、长者等共同为两位长者送上祝福,一起切蛋糕。



主持人问黄奶奶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有什么心愿,黄奶奶说:“我和他过了一辈子,都没有听他说过‘我爱你’。”一旁的吴爷爷赶紧抢过话筒,大声说:“我爱你!”黄奶奶害羞了:“哎呦,你说那么大声干嘛!”吴爷爷笑了。这场景给在场所有人撒了一波幸福的“狗粮”。

60年相守相伴,60年甘苦与共。回忆起年轻岁月,黄奶奶说:“那个时候他忙,顾不得家,就我一个人照顾小孩,虽然辛苦吧,但是也值得了,我们从来都不吵架的。”说完,她又腼腆地笑了。



为了让两位老人感受现代婚礼的气氛,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扔手捧花环节。未婚青年们都争先恐后上前抢,现场好不热闹,最后“伴郎”以绝对的身高优势抢到了。

风雨同舟情依旧,相濡以沫爱如歌。在欢快的《小苹果》舞曲中,护工们带着其他长者一起舞动起来,为两位长者送上祝福。

作为回礼,吴爷爷和黄奶奶为大家跳起了双人舞,在悠扬的舞曲中,他们仿佛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现场所有人也都沉浸在幸福的喜悦中。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