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小伙说精神丨海拔高境界更高
语音播报

格桑花开,幸福路长。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社会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创造了跨越千年的历史奇迹。

“坚决把五星红旗插上喜马拉雅山,让幸福的花朵开遍全西藏。”1950年3月,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八军为主力的进藏部队,在进军西藏誓师大会上发出铿锵誓言。为解放深受封建农奴制压迫的百万农奴,十八军指战员背上装备,爬雪山、涉激流、忍饥寒,历时一年零九个月,胜利进藏。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几代驻藏部队官兵、援藏干部等同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在和平解放西藏、建设西藏的伟大历程中,孕育传承了“老西藏精神”。

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

2021年7月23日,在西藏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了驻西藏部队官兵代表。习近平强调,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西藏的解放发展史启示我们,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具有何等伟大的精神力量。

传承好“老西藏精神”,新一代的驻藏官兵和建设者在更广阔的舞台上,续写下一个个生动的西藏故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林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