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棉绽放 群心向党”——“听党史 感党恩”为广州特殊群体办实事活动深受欢迎
语音播报

近日,由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广州图书馆和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主办的“红棉绽放 群心向党”——“听党史 感党恩”为广州特殊群体办实事系列活动在广州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行。全国道德模范、省人大代表、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秘书长赵广军,协会副秘书长彭春燕和众多身穿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天蓝色马掛的志愿者也兴致勃勃地参与这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引导视障等残障人士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增强特殊困难群体爱党爱国情怀,值此之际举办这次活动。

活动以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视障人士孙晓东现场宣讲故事《百团大战显神威》拉开帷幕,让观众忆往昔峥嵘岁月。接着,是广州图书馆党员志愿者贺资婧与广州广播电视台主持梁皓明《少年英雄王小二》故事宣讲,在残疾朋友和青少年等群体中传承好红色文化。特别是由广州追梦天使艺术团表演荡气回肠的《我的祖国》《大中国》等精彩节目,吸引广大观众不停拍手称好。




活动现场,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领导向与会的残疾人代表派发一只装载党史、手语党课、红色电影等资料的Mp4。另外,活动还将向100名广州残疾人代表邮寄装载有百辑党史音频的MP4,以便让残疾朋友重温党史,铭记党恩。

由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组织策划的捐赠大幅国画《广州十五景》活动将活动推向高潮。该作品是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番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洛浦书画艺术协会会长、广州市著名画家李河鸣先生,专门为这次活动创作。这是一幅长达18米、宽70厘米的长幅画卷,内有广州越秀山、纪念堂、烈士陵园、黄花岗等15个景点和一百多个人物的大幅画卷,几位大师创作完成后将其赠送给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近年来,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密切与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等合作,采取了“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组织了视碍、肢残等类残疾人积极开展行花街、游公园、看电影等活动,受到残疾人好评。并长期定期上门慰问残疾人,使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由协会组织开展的“展翅天使”关爱特殊儿童家庭服务项目自2014年起创立至今已连续服务7年多时间,针对0—20岁的残疾儿童家庭,通过上门探访、开展活动、公开讲座等方式对残疾儿童家长进行心理支持、缓解家长的照顾压力,从家庭的角度为残疾儿童构建健康的成长环境;同时通过资源链接,为残疾儿童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改善其生活条件。项目实施以来,获得良好的口碑和多方赞誉,在向社会传递残疾家庭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的同时,也让大众更加关注这一群体。如今,关爱残疾人群体已经成为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的重要公益服务项目和品牌项目。

本次活动还向爱心企业、合作单位及爱心个人等进行了表彰,以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广州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在李鸣河先生画作制作的喷画上摁上手掌印,以表达对党和国家最诚挚的祝福,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此次活动赵广军生命热线丫丫直播全程跟踪现场直播,并且获得32万粉丝的点赞与好评。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