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星级家庭花落谁家?
语音播报

近日,广州市花都区教育系统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星级家庭”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秀单位”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生活垃圾分类星级家庭”评选活动得到众多家庭的支持和参与,由各学校推荐学生家庭以视频形式参加,最终参与家庭共295个,获奖家庭151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秀单位”评选活动由区教育局垃圾分类工作检查组以查看现场的形式,并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评选出18所学校和17所幼儿园。

据悉,为开创花都区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局面,持续提升学生自觉支持、参与和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识和行为养成,推动学校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日前,花都区分类办联合区教育局开展了本次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秀单位”建立起了垃圾分类责任管理公示表、制度和操作规范、宣传栏、保洁员职责,并上墙;合理摆放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分类收集容器与收集袋颜色一致,分类收集容器完好、整洁、容器颜色和标识规范清晰,并设置分类投放指引牌;师生的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达100%,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达90%以上,做到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生活垃圾分类星级家庭”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学生本人在家或社区带动家庭成员或邻里共同参与垃圾分类,通过共同学习、玩游戏、讲故事、垃圾分类处理等形式,展示了各个家庭垃圾分类处理的情境,践行新时期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的理念。

花都区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评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和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的校园氛围,让更多人一起用实际行动推动花都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生态花都、文明花都贡献积极力量。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查看本次评选活动结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晓宜 通讯员:黄敏华、毛婕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晓宜 通讯员:黄敏华、毛婕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