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从饮早茶打到吃午饭 三个广东仔两胜一负
语音播报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男子世界排名第一、来自广州的樊振东在休斯敦世乒赛完成男单首秀,他以4比0淘汰世界排名第165位的伊朗选手阿米尔,轻松闯入32强,四局的比分是11比1、11比1、11比3和12比10,下一轮将与法国队的莱贝松争进16强。休斯敦与北京的时差达到14个小时,这样,从饮早茶打到吃午饭,三个广东仔樊振东、林高远、周启豪在男单赛场获得两胜一负,樊振东和林高远携手晋级,周启豪惜败德国名将波尔,无缘32强。

休斯敦世乒赛今日第二个比赛日,国乒五名男单主力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周启豪全部登场。首次参赛的国乒24岁主力周启豪以14不敌40岁的德国名将波尔,无缘晋级32强。他的出局,也意味着国乒失守男单下半区,无缘会师男单决赛。扎堆上半区的其余四名国乒主力全部晋级,樊振东和王楚钦都是直落四局完胜对手,林高远和梁靖崑都是打满7局才以43涉险晋级。

来自广东深圳的国乒主力林高远以4比3力克瑞典选手卡尔伯格,艰难挺进32强。林高远被列为本届世乒赛男单五号种子,这是他在男单赛场的首秀。面对世界排名第44位的瑞典对手,林高远在前四局以大比分3比1领先,在第五局和第六局各浪费了3个赛点,被对手把大比分扳成3比3。在决胜局的争夺中,林高远在0比3的落后局面之下以11比4实现逆转,七局的比分是11791111611912141315114。林高远在本届世乒赛身兼三项,除了男单和男双之外,他在混双项目上更与美国队的张安组成跨国组合。

24岁的樊振东被公认为本届世乒赛男单冠军最大热门,他在往届的最好成绩是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亚军。面对来自伊朗的对手,樊振东在前三局一共输给对手4分。在第四局的较量中,他一度以5比9落后,之后以12比10奠定胜局。除了男单之外,樊振东还与王楚钦搭档参加男双项目。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敏

/国际乒联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