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日落!港科大(广州)延时实景!
语音播报

小南日前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获悉,该校先导计划信息枢纽人工智能博士课程正进行2022年秋季招生。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信息枢纽

下辖的人工智能学域

是面向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国际应用和研究机构。自2019年始,信息枢纽已通过港科大广州先导计划在香港清水湾校园招收了3批100余名研究型硕士与博士生。

与此同时,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也正按照相关节点顺利推进,当前该项目一期工程核心建筑和配套建筑主体结构已实现全面封顶,预计在明年交付。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效果图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效果图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选址位于广州市南沙区庆盛枢纽区块西北角,占地面积约1669亩,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用地面积约716亩。

学校将发挥香港科技大学的先进办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在数据科学、机器人与自动系统、生物医药及生物医学工程、先进材料、智能制造及人工智能等交叉学科领域,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国际化高端人才,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将设计4大枢纽学术领域含16个前沿研究领域。

功能枢纽学术领域包括:

先进材料、地球与海洋大气科学、微电子、可持续能源与环境。

信息枢纽学术领域包括:

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分析、计算媒体与艺术、物联网。

系统枢纽学术领域包括:

生命科学与生物医学工程、智能交通、机器人与自主系统、智能制造。

社会枢纽学术领域包括:

金融科技、创新创业与公共政策、MBA+、城市治理与设计。

回顾港科大(广州)建设节点

2018年5月

香港科技大学首次证实,拟于广州南沙区高铁庆盛站附近筹办分校。

2018年12月

广州市政府、广州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在广州签署举办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合作协议,广州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2019年9月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获国家教育部批准筹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正式于南沙庆盛枢纽地块动工。

2020年12月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园建设指挥部正式揭牌,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园建设全面完工倒计时455天同步启动。

2021年3月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一期工程(核心建筑)地下室土方工程全面完工,基础结构施工顺利完成。

2021年4月

香港科技大学当月19日宣布,委任倪明选教授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创校校长。

2021年7月

首栋宿舍楼(北区教师宿舍楼NN2栋)实现封顶。

2021年9月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一期工程核心建筑和配套建筑主体结构迎来全面封顶。

2021年11月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已进入幕墙安装施工阶段,同步筹备机电安装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