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不停歇 整治不松懈丨城郊街文明交通系列报道②
语音播报

为贯彻落实今年3月市、区关于“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的工作安排,进一步改善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补齐道路交通管理短板,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缓解拥堵的能力和水平,城郊街结合2021年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于11月开始至12月31日,组织开展“奋战五十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持续强化宣传和整治,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在短期内实现大改观、大提升。

加强联动,上下一心

11月13日,城郊街旺城南社区发动在职党员在重要路口当交通志愿者,配合专业的交通协管人员互联互动,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旺城南路口。

图片

总结经验,共谋计划

11月19日上午,城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曾卫民在综治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辖区重点路口、重点路段交通秩序整治分析会议。会上通报本周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进度及存在问题,部署了一系列的交通管理工作,听取所属部门和村(社区)的工作情况以及提出整治问题,要求逐项解决,同时要求交通安全劝导员注重形象,积极、大胆、有素质地劝导交通违法行为,强化街校联动,打造文明交通,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通过“五个一”交通宣传劝导措施,设置常态化交通安全宣传岗亭,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出行的遵章守法率。

图片

常态联动,警民同心

11月17日至19日,城郊街联合交警侦查中队、城郊派出所、旺城南社区居委会到旺城南路口开展“五选一”交通劝导宣传活动,重点整治非机动车驶进机动车道、摩电驾乘人员不佩戴头盔、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现场开出罚单15宗,签订《我与交警有个约定》74份,抄写《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常识“八不准”》75份。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城郊街将不断完善常态长效治理机制,要争取在较短时间内使城郊街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并以此为基础深入研究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的深层次社会治理难题,把执法实践转化为制度成果,同时继续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加强督导,多方联动,全力维护辖区交通秩序。

【记者 城郊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 城郊街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