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国乒女单携手晋级 “小魔王”孙颖莎再遇削球名将
语音播报

休斯敦世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在女单项目,五名国主力陈梦、孙颖、王曼昱、王艺、陈幸同悉数晋级32强。被列为女单头号种子的陈梦一天双赛,先后在女双和女单赛场告捷。女单二号种子孙颖以一场4比0完成自己在本届世赛的首秀,她将在下一轮再遇德国队的38岁削球名将韩莹。

在女单两个半区的分布相对平均。陈梦与王曼昱、陈同被分在上半区,三人竞争同一个决赛席位。下半区有二号种子孙颖和七号种子王艺。三号种子、中国女头号对手伊藤也在下半区。伊藤与王艺将竞争同一个四强席位。二人的胜者再有机会与孙颖在半决赛争夺决赛席位。

陈梦、孙颖、王曼昱、王艺在昨天的女单首轮轮空。来到今天的第二轮,陈梦4比0完胜新加坡队的林,孙颖相同的大比分横扫中国香港队的吴颖岚。王曼昱、王艺、陈同也分别淘汰对手,顺利晋级。相比男单赛场冷门迭爆,女单赛场的赛果相对正常。

在参加女单比赛之前,陈梦与国乒小将钱天一在女双赛场以3比0获胜。对于一天双胜,陈梦透露自己挺开心,她希望逐渐找到比赛的感觉。

本月刚刚迎来21日生日的“小魔王”孙颖对于重返国际赛场非常开心,她觉得本届世乒赛的场馆和氛围让参赛运动员们很有比赛的感觉。她知道大赛上的前几场比赛最不好打,所以,她做足了困难准备。在下一轮角逐中,她的对手将是来自德国队的削球名将韩莹,二人在今年东京奥运会女单1/4决赛曾经交手,当时孙颖以4比0获胜。孙颖表示,韩莹的在赛场的意志品质十分顽强,上一次交手已经是三个月之前,大家都在进步中。尽管上次赢得比较轻松,但是孙颖莎这次还是会做好准备,一分分去打。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敏

/人民视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