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艾滋病免费自愿咨询检测,来“查呗”!
语音播报

“艾滋病防治知多D”栏目

由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广州日报健康有约共同推出

“查呗”是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发布的“广州市HIV自愿咨询检测预约平台”之核心中枢,提供专业、保密、免费的艾滋病咨询检测服务。除了艾滋病科普、风险自评、线上咨询,通过平台可预约市内170家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服务点的免费服务,实现从预约到赴约的全程在线化、电子化、自动化,其提供的报告交换机制还可促进“感染状态知情交友”。截至目前,“查呗”是全国唯一的覆盖全城的HIV咨询检测在线服务网络,2018年开通至今已有超过177万人次使用。在今年举行的第11届国际艾滋病协会艾滋病科学大会(IAS2021)上,这一模式获得了认可。

那么,如何通过“查呗”进行艾滋病检测?又有哪些人群需要检测呢?请看本期一图读懂——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伍仞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梁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