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岭南街与畲江同行
语音播报
2021年11月18日~20日,广州市荔湾区驻畲江镇工作队后方帮扶单位由龙津街道办事处、岭南街道办事处、逢源街道办事处、桥中街道办事处、东漖街道办事处组团,到梅州市梅县区畲江镇进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后方帮扶单位与畲江镇领导、工作队员合影。


期间,调研组与镇党委召开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联席会议。会上,工作队队长朱北辰汇报了入驻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镇长黎锡涛介绍了畲江镇的基本情况和规划设想;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就“畲江所需、荔湾所能”进行研讨发言,与镇领导就如何振兴交换意见,指出5个派出单位要强化责任、齐心协作、加强研讨、主动作为、精准振兴,切实将乡村振兴任务落地、落实。


调研组与镇党委召开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联席会议。


会后,调研组与镇党委、工作队一同组织了爱心慰问活动,镇里37名防返贫监测户的“微心愿”被陆续点亮实现,此次向7名应届困难户大学生、5名困难户留守儿童、14户困难户送上爱心捐赠和慰问金,共计5万余元。


调研组点亮防返贫监测户“微心愿”。


调研组慰问困难户。


为深入了解畲江镇“一镇一业”传统手工编织业和农产品产销情况,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实施精准振兴,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镇锦芳工艺厂、畲江径义甘薯合作社和甘薯种植地、成山村稻鱼鸭虾共生立体生态种植地、咸和村火龙果、葡萄种植园等。


调研组到镇锦芳工艺厂就传统手工编织工艺进行调研。


调研组到叶华村径义甘薯合作社就甘薯产销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紧扣“畲江所需、荔湾所能”主线,为叶华村甘薯包装设计提供技术支持,为畅通径义甘薯和成山村大米、花生油销路提供帮助,为传统手工编织业转型升级提高经济效益提供思路,铺设开乡村振兴前后方联动互动的路子。


【记者 岭南小e】

【编辑 肖华 见习编辑 陈美宛】

消息来源:岭南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 冯帆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