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唯一!深医健康管理专科进入复旦版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前十!
语音播报

记者获悉,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复旦版《2020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和《2020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深圳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专科获得专科综合排名全国第十名,连续四年蝉联华南区第二。深圳市人民医院也是广东省唯一一家进入健康管理综合榜前十的医院。

 

据悉,“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和“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是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借鉴美国“最佳医院排行榜”的评价方法,以学科水平、临床专科声誉为考核依据,同时兼顾年度科研产出、学科建设及人才建设得出的排行榜评比结果。该榜单已成为各大医院学科建设、科研发展和院级管理水平的衡量标尺之一。

深耕特色服务,守护市民健康

深圳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专科作为国内较早成立的独立体检科,多年来贯彻“以质为本,精益求精;以客为尊,全心全意”的质量管理方针,严抓医疗质量,打造独具特色的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利用“互联网+医疗”体系,在全国率先开设网络医院,借助健康管理大数据平台及5G技术,为市民提供个性化品质化健康管理服务的同时,实现医疗信息互通及资源共享,加强专科合作;创新性开设早癌筛查门诊、体重管理门诊、体检保健专诊、综合门诊等4个特色专诊,首创“六位一体”医健结合模式,有效促进分级诊疗,守护市民健康。

学科建设方面,深圳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以人才撬动学科发展,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并取得行业认可,积极开展健康管理学科的教学科研及学术交流工作,积极与医院多学科合作进行课题研究及申报,并于2019年始与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团队进行深度合作,成立了健康管理研究实验室,联合多学科共同开展了一系列的基于体检人群疾病尤其是肿瘤早期筛查路径、慢病风险评估及干预等研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喜报连连,脚步不歇

今年,深圳市人民医院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教学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亮眼成绩:入选全国医院2021年国自然立项数据100强,共有31个项目立项,排名67;第三次入选了“全国顶级医院100强”,排名82,是深圳市唯一一家上榜的医院;2020年智慧医院HIC100强,排名42;2020届艾力彼医院竞争力粤港澳大湾区最佳医院1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24。此外,深圳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实现重大突破;17个学科获批新一轮深圳市重点学科,其中,9个学科获得“A”等级,总数位居全市第一。

荣誉见证发展,荣誉彰显责任。未来,深圳市人民医院将继续以高水平医院建设为抓手,凸显学科品牌优势、打造特色专科、重视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实现医院发展高质量跃迁。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轩慧 通讯员:林隆杰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