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封闭,一路升级,街坊途经需绕行!
语音播报
榄核大桥将实行

临时全封闭施工,
街坊途径该桥需绕行!

另外,
榄北路也正进行升级改造,
请南沙街坊注意绕行避堵。





日前,广州市南沙区交通运输局、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南沙大队、广州市南沙区榄核镇人民政府联合发布通告称,因榄核大桥第8#跨主梁底部出现混凝土剥落、受力钢筋弯曲变形、竖向裂缝密集等病害,为保障桥梁安全,需对大桥进行维修加固为确保维修作业顺利进行,决定对榄核大桥实行临时全封闭施工


榄核大桥

图片

榄核大桥绕行建议

图片

本次封闭施工区域为榄核镇榄核大桥,封闭施工时间为2021年12月4日至2021年12月31日(如因天气或其他不可抗力情况,工期顺延)。施工期间,榄核大桥两端及所有入口将采取临时封闭措施,过往街坊可绕行大生路-星海大道-镇南路,绕行距离约3.3公里。


图片

榄核大桥


榄核大桥横跨榄核河,南北连接民生路和榄北路,是榄核镇的重要交通通道。以从南往北为例,司机需从民生路转镇南路,绕道星海大道,转大生路,最后回到榄北路。



图片

榄北路 



图片

需要注意的是,与榄核大桥接驳的榄北路也正进行升级改造。小南了解到,榄北路位于南沙区榄核镇,路线呈南北走向,改造起点与榄灵路相接,改造终点止于榄核大桥桥头前。


“由于榄北路正在升级改造,我们建议各位街坊绕行榄核大桥后,也尽量绕行榄北路,避免拥堵。”榄核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榄北路的改造升级将包括铺设沥青路面,新建路缘石以及完善沿路交通工程、交通标线、排水工程、道路绿化工程等,预计2022年4月完成升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