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餐馆油烟扰民?元岗街环保中队已督促整改
语音播报

近日,有居民反映元岗辖区的一家小餐馆时常有油烟飘出,影响周边环境。接到居民投诉后,元岗街环保中队于近日前往现场核实,并要求涉事餐馆及时整改。

“每到饭点餐馆营业时,就会有油烟味儿飘出,比较难闻。”附近的一位居民抱怨道。据了解,该店名为“脆皮飘香鸭”,油烟主要在烤制鸭子时产生。

元岗街环保中队在检查中发现,该店持有营业执照,且有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运行,油烟烟管直通二楼隔层密闭空间内处理,作业区域与售卖区域已用挡风门帘进行了围蔽隔离。但是,由于该设备排烟不彻底,油烟笼罩整个作业区,加上店内人员时常进出,挡风门帘未能百分百密闭,从而导致油烟往外飘散。

图片对此,工作人员现场要求该店定期清理油烟净化设备,确保油烟净化器在正常运行的同时加大油烟的吸附,及时排烟,并提醒店员出入时注意做好挡风门帘围蔽,防止油烟往外飘散,影响周边居民。该店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整改,后续元岗街环保中队也将继续跟进落实该店整改情况。

【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图来源 元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