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幢街联合市红会医院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快来看他们如何对战答题
语音播报

榴莲壳属于哪类垃圾?旧报纸是属于其他垃圾吗 ……这些生活垃圾分类中可能遇到的细节问题,您知道答案吗?11月19日下午,海幢街道联合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举办“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现场13支队伍就垃圾分类知识展开角逐。

图片

活动前,海幢街道环监所工作人员向参赛职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指导本次比赛赛程设置,强化参赛职工垃圾分类的意识和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熟知度。

本次竞赛活动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内容既包括了日常生活的垃圾分类知识,还涉及医疗垃圾的分类处理。现场,参赛选手有的激情满满、对答如流,有的沉着应战、稳扎稳打,有的坚韧不拔、势如破竹。经过激烈的角逐,红十字会医院骨科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比赛还设置了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图片

图片参赛选手积极作答。

图片

图片

图片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这样趣味性的对战答题形式,让医院职工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的内容。大家在答题过程中不断学习,对垃圾分类知识有更深入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海幢街环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海幢街道定期开展“全民行动日”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并联合地区单位,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图片一等奖获奖队伍。

图片二等奖获奖队伍。

图片三等奖获奖队伍。 

【图文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