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分57秒!登顶世界第四高地标平安金融中心
语音播报

11月20日,2021平安金融中心国际垂直马拉松大师赛在世界第四高地标、华南第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举行。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副调研员宋裴、平安不动产商场事业部商场管理总经理王云松、平安不动产商办事业部写字楼管理部执行总监邢磊、平安不动产写字楼管理部租赁团队总监谢丽莉、平安不动产金融中心写字楼租赁运营总监黄钰麟、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云际观光层总经理詹溪、平安不动产金融中心写字楼租赁副总监周之惠、亚太地区垂直马拉松协会主席陶云峰、朝向集团总经理孟涛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赛事由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Free Sky云际观光层主办,世界高塔竞速协会(TWA)、亚太地区垂直马拉松协会(AVA)授权认证,朝向集团承办。

 

“平安金融中心国际垂直马拉松大师赛”2018年正式落地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参赛选手遍布五大洲,涵盖19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在2020年,赛事获得“全国最佳体育活力赛事”奖项,国内外广受赞誉。2021年,平安金融中心国际垂直马拉松大师赛踏上新征程,延续以往报名火爆的状态,中签率仅10%。116层,547.6米,3201级台阶吸引众多梯客们前来征服云端,创造人生新高度。平安金融中心国际垂直马拉松大师赛作为落地深圳的一项国际知名体育赛事,在提升深圳体育产业发展的国际影响力、为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等方面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本次赛事在防疫问题上毫不松懈。线上两轮健康填报筛查行程轨迹,线下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出示、绿码查验、测温入场一个不少,力求呈现一个安全性与挑战性并存的国际体育赛事。

出发才是一切的开始,鸣笛声响,随着专业组第一位选手的率先开跑,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脸上有笑容,脚底有力量。

 

最终经过激烈向上角逐,刘勤华以19分57秒的成绩荣获专业组男子冠军,而专业组女子冠军则由陈丽琴摘得,完赛成绩为24分26秒。值得一提的是,两位皆是2020年平安金融中心国际垂直马拉松大师赛的冠军选手,用行动阐释了垂马不息的精神。

 

大众组男女子冠军分别由赵盼飞和姚丽坪获得。

本次赛事亮点纷呈。亮点一、国内外宣传双向联动。国外方面,本届赛事宣传片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向世界展示中国垂马力量;国内方面,大赛联合深圳广电集团体育健康频道打造全媒体直播矩阵,全景展现专业组、大众组梯客们的向上英姿。亮点二、优异的成绩令人赞叹,赛事当天运动员们的爱心同样令人动容。本次赛事主办方增设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平安守护者行动”公益项目,以“摘星筑梦 为爱登顶”为主题,号召所有参赛梯客向上出发,攀登至顶峰,捐赠出象征爱心的“公益之星”。每捐赠一颗“公益之星”,“平安守护者行动”就捐赠一份爱心基金用于支持自闭症儿童的成长与就业,帮助他们融入社会,促进社会和谐。关注和守护“星星的孩子”,也给本届垂马赋予了更加积极和温暖的意义。

 

作为赛事举办地的平安金融中心,集萃湾区成熟高端商务配套,以超甲级写字楼、PAFC MALL、Free Sky云际观光层、柏悦酒店四大业态,筑就环球垂直综合体典范。这座屹立华南的最高地标建筑,不仅成为中国平安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更成为深圳金融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新的里程碑。未来,平安金融中心将以凌云高蹈的姿态,向世界展示深圳这座改革开放溯源之地、创新之都的傲人城市精神高度。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轩慧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