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金秋送爽,广东奥体中心掀全民健身新高潮
语音播报

11月20日,2021年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陆续展开,在始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率先展开的有广场舞、武术、定向、国民体质监测项目,持续推动广州全民健身热潮。

一直以来,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提高公共服务的水平放在首位,为认真贯彻《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要求,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场馆惠民开放坚持不懈,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本周末,积极倡导引领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分时段在奥体中心北广场、游泳馆、网球中心、体育场等场地开展一系列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广大市民均可免费报名参加,项目涵盖范围广,实现老、中、青、幼的全年龄参与。同时主办方做好防疫措施,验码、量体温,现场设置医疗点,随时监测运动员的身体状况。




本次奥体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包括“奥体杯”传统武术公开赛、秋季游泳公开赛、“奥体杯”业余网球公开赛、全民健身定向系列赛以及国民体质监测、中老年人文艺表演赛、“奥体杯”小金属地掷球亲子活动嘉年华等。

据悉,广东奥体中心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已延续八年举办,成功打造成奥体全民健身的品牌活动,累计吸引参与群众超十万人次,奥体中心希望通过这一传统活动鼓励市民将体育健身融于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体育健身理念,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健身爱好者在运动中收获健康的同时也收获更多幸福感和满足感。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婉琪 通讯员 陈文青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婉琪 通讯员 陈文青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