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从化区街口街艾米稻香农业园千亩晚稻收割啦
语音播报

谷浪翻滚,机声隆隆。眼下正是从化区街口街艾米稻香农业园千亩晚稻的收割期。田野间稻浪涌动,收割机组团奔驰在稻田中,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徐徐展开。

11月17日,在艾米稻香农业园,三台收割机在稻浪中来回穿梭。伴随着轰隆隆的响声,谷粒随着轮轴转动而脱落,颗粒归箱。

图片“现在依靠机器收割,省时省力又省钱。”农机手表示,艾米稻香农业园积极使用先进的农业技术,提高机械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全程机械化收割,每亩地只要十几、二十分钟就收割完成,大大降低时间、人工成本。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艾米稻香农业园内,收割机在收割稻谷。

据介绍,艾米稻香农业园今年晚稻的种植面积约1000亩,预计产量近700斤。目前,艾米稻香农业园实行分区块、分时段收割模式,计划于11月21日完成全农业园的水稻收割。

图片▲艾米稻香农业园收割时间区域图。受访者供图

“其实晚稻收割期我们已经撒了紫云英和油菜花的种子,这个月就开始陆续发芽了。”艾米稻香农业园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提高土地利用率,艾米稻香农业园已在农田中种植了紫云英和油菜花,大致在明年二月份就会成熟,届时欢迎市民朋友们前来观赏。

此外,由广州市从化区文联、广州市从化区摄影家协会、从化区街口街道办事处联合艾米稻香农业园共同举办的“金秋从化 醉美稻田”摄影大赛仍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欢迎市民群众在2021年11月20日前进行投稿,共同记录艾米稻香农业园的丰收景象。

【图文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