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广州海珠助力丰顺潘田镇“乡村振兴大讲堂”开讲
语音播报

梅州市丰顺县潘田镇“乡村振兴大讲堂”正式开课!11月18日下午,伴随着参训学员的热烈掌声,潘田镇“乡村振兴大讲堂”开讲。来自广梅指挥部、丰顺县农业农村局、潘田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和各村党支部书记、驻镇帮扶工作队员、全县种养殖大户及食品加工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广州市海珠区派驻潘田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长、镇党委副书记邹德明介绍,海珠区派驻潘田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入驻以来,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发现部分镇村干部和群众市场运作理念不强,镇党委、政府与工作队共同决定在潘田镇开设“乡村振兴大讲堂”系列活动。

工作队精准对接了多个知名电商平台,以“乡村振兴电商带头人培训”为课题,采取“理论讲解+案例分享+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授课者与学员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互动交流。着眼生产、加工、运输、销售“全链条”,让大家在“听、看、思、悟”中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得到成长。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来自新东农村专业合作社的刘玉仓高兴地说:“我从事红薯种植已经十几年了,以前的销售方式比较传统和单一。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课,我意识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重要性。下一步我也将尝试通过更加灵活的线上销售方式,来进一步打开自己的销路。”

接下来,潘田镇乡村振兴大讲堂活动还将以每季度为阶段,每月视情况举办一次,采取“实地去看、现场能教、相互来谈”等形式,把场地设在田间地头、生产车间、销售市场等实践一线,聘请实践达人和能手为师,帮助农户掌握管用的致富技能,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陈福鑫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赵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