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施工扰民“零容忍”!番禺大龙街立案查处违法夜间施工3宗
语音播报

为维护夜间环境秩序,从严查处未经许可的夜间超时施工(22时至次日6时)、建筑废弃物违法排放、运输等违规行为,11月10日至15日晚间22时至凌晨,番禺区大龙街城管执法队在全街范围开展在建工地夜间超时施工和泥头车检查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执法车辆12车次,行动人员分成两组工地巡查组和守点组。


工地组对辖内8个工地进行反复巡查,对群众投诉强烈、多次违章拒不整改的在建工地进行检查执法,严格整治夜间超时施工行为。


守点组对番禺大道、亚运大道、市莲路、富怡路等路段进行不定时设卡守点检查,对途经道路的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进行截查,严厉整治违法排放、运输等行为。



此次行动共检查工地50余次,对番禺客运站TOD项目等夜间超时施工的情况进行立案查处3宗,检查途经泥头车36辆,巡查乱倾倒黑点17个。


近段时间,大龙街城管执法队工地执法组一直强化夜间工地执法管理,对辖区内的清河国际项目、番禺客运站TOD项目等在建工地进行重点监管、错时巡查、严格规范杜绝工地夜间施工扰民情况,确保周边居民不被噪音干扰。


下一步,大龙街城管执法队将继续适当调整工作时间,严格整治建筑废弃物违法放运输及夜间施工行为。


【记者 小觅风】通讯员 曾小燕

【编辑 紫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