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探访环卫驿站,这里藏着不少治理妙招!
语音播报

一座座环卫驿站藏了哪些垃圾分类治理的妙招呢?近日,记者探访广州番禺区钟村街南国奥园小区悉尼一区“两网融合”点和锦绣趣园小区“两网融合”点,此两座“两网融合”点与小区环境相匹配,外观设计精美、管理精细,内设垃圾分类投放容器、环卫驿站、资源回收站。

据了解,“两网融合”是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利用行业的融合,更好地推动生活垃圾源头分类,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记者看到,环卫驿站配备了桌子、椅子、储物柜、排气扇、灭蚊灯等设施;资源回收站内张贴有再生资源回收物品收购价目表、回收单位名称,实行明码标价,并配置电子秤、可回收物分类储存仓等;“两网融合”点还设置了科普宣传电子显示屏,配备了洗手台、配备了洗手液、擦手纸等,令人耳目一新。

目前,番禺区各镇街正按照广州市“两网融合”网点建设的有关要求,因地制宜推进“两网融合”网点的建设;规范管理好“两网融合”网点,配足管理人员,配齐设施设备,做好交接使用,做到“建成一座、合格一座,管用一座”,切实达到垃圾减量、资源回收的目的;认真重视垃圾分类季度考核工作,落实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督导员的职责,抓好垃圾压缩站、垃圾运输车辆的垃圾分类工作,杜绝生活垃圾混收混运等现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王汉文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 肖桂来 通讯员 谢展霖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李波 通讯员 王汉文 谢展霖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