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报料:华景新城内篮球场不对居民开放?物业回应
语音播报

近日,番禺区桥南街华景新城有居民反映,小区内篮球场长期不提供给业主使用,而是对外开放给篮球培训机构。对此,物业回应,其实平时有提供开放,只是分时间段以及有偿开放,未来会考虑更加便民以及合理的开放方式。


居民报料:

居民齐先生在微社区e家通多彩桥南“有求必应”平台反映,华景新城小区内篮球场被物业长期出租给社会培训机构,对外收费运营,作为社区公共场地,却紧锁大门,不对业主开放。此外,他们最不能理解的是,经常可以看到不属于小区的外来篮球培训机构占用篮球场。记者拨通齐先生电话,齐先生说自己搬来华景新城已经半年多了,作为篮球爱好者,他很少能在小区自己的篮球场打球。他说:“我们小区的篮球场,常年都被锁住,不能入场打球。问过物业,物业都以不清楚情况回应。然而,我们看到有小区以外的篮球培训机构却经常使用我们的小区篮球场打球。我们去问球场管理员,得到的回复说打篮球需要预约付费,大概是35元半场每小时。”齐先生认为,作为小区业主,应该对小区的体育设施以及体育场所有免费使用权。


物业回应:

记者联系到物管方,物业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小区篮球场需要日常维护,加之平日物业管理费收取很低,整体财务已然入不敷出,所以对于篮球场收取相应的球场费用,主要也是用在日常维护上。“我们小区篮球场一直都是收费的,因为篮球场灯光以及场地都需要维护,业主比外面的篮球爱好者收费便宜一些。篮球场关闭的原因:首先,以前开放的时候,经常有阿姨进来跳广场舞,影响周边居民,收到投诉。其次在于,我们一般都会在休息时段关闭。如果要进场,可以打管理员电话提前预约。”该负责人表示,未来篮球场会考虑收费调整,更加便民,并且把收费用于篮球场维护之后再用于社区的其他便民设施上面。


记者 黄骆

【编辑 橙子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