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新进展!广州一大波新地标,要来了!
语音播报
广州美术馆、文化馆、粤剧院
主体结构已封顶。
新儿童活动中心
计划12月完工
……
一个又一个
文化、教育等设施将陆续建成,
广州市民将有更多新的“打卡点”!
昨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提议案联名市人大代表就相关议案决议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开展了集中视察,了解相关项目进展情况。

文化领域方面,科学馆正在基坑施工,粤剧院、美术馆、文化馆等3个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广州博物馆正在做开工前期准备工作。

新儿童活动中心
计划12月完工
2017年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相关实施方案,部署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民政等五大领域的项目建设、布局规划制定实施等三大任务,如今实现了较好收官。其中,项目建设方面,53个项目总投资710.95亿元,5年来累计投入资金322.21亿元。目前,完工或者投入使用的有38个项目。
重点项目方面,其中新儿童活动中心计划12月完工老人院扩建项目一期工程、第三少年宫等2个项目已完工。
教育领域方面,广州呼吸中心、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一期工程等2个项目计划12月完工。
文化领域方面科学馆正在基坑施工,粤剧院、美术馆、文化馆等3个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另据了解,广州博物馆正在做开工前期准备工作。

广州文化馆:

城市客厅待客来访

广州文化馆
是“四大馆”项目之一。
项目位于海珠湖东北侧,
地处新中轴线南段的中心位置。

该项目以
“十里红云一湾水,
八桥画舫十六亭”
为设计主题
包括公共文化中心、
岭南翰墨园、岭南曲艺园、
百果飘香园、广府风情园
以及广绣风雅园等多个建筑,
打造成富有岭南生态特色、
文化底蕴的城市客厅。

目前项目所有园区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并通过验收,正推进文化中心、广绣园、翰墨园、广府园室内装修工程施工,目前总承包完成工程量约占总量的95%。


广州文化馆古色古香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栋栋古色古香的传统建筑外部已经完工,风格各异,园区与海珠湖湿地公园一水之隔,可观落日倒映湖面,登楼远眺,更是与广州塔遥相呼应。


来文化馆,
既能感受文化熏陶,
可拍照“打卡”。
广州美术馆:
“英雄花”盛放在即

广州美术馆
也是市民期待的“四大馆”项目之一,
与正在建设中的广州科学馆毗邻。

广州美术馆一楼挑空层屋顶。

广州美术馆项目位于广州塔以南地块,以“水中盛放的英雄花”为主题,突出岭南风格和广州地域特色。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藏品区、展陈区、文化教育与公共服务区、业务科研与管理区、设备区、地下停车库和公共区域。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正在推进光伏幕墙、机电安装及室内装修、展陈工程等施工。展陈工程深化设计方案已基本稳定,正在开展间隔和装修;弱电信息化已完成招标,正在开展深化设计,专业设备密集架正在推进招标工作。总承包完成工程量约占总量70%。

广州科学馆:

正在基坑施工

广州科学馆项目
也是“四大馆”项目之一。

广州科学馆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广州塔南侧,北邻广州美术馆,东接赤岗北路。包括互动体验与展示区、教育交流与服务区、科技影院区、展品管理区、业务科研区、业务管理区、机电设备区、地下停车库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正在基坑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州科技传播的平台、公民终身学习的伙伴、连通世界的窗口、科技文化的地标。

广州粤剧院:

粤剧文化中心等待“揭面”

广州粤剧院
是广州市重点公共文化建设项目,
位于珠江新城红线女艺术中心东侧。

据了解,项目以“凤冠霞帔、游龙戏凤”为设计主题,将现代元素与传统风范相结合。建筑总高度82米,地上16层,地下3层。包括1200座的大剧场、500座的小剧场、电影院、展览排练用房等。

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加紧推进室外幕墙工程、机电安装工程、精装修等待工程。其中,项目大楼土建工程完成95%、室外幕墙工程完成95%、机电安装工程完成95%、精装修完成60%、室外园林工程完成35%。在专项工程方面,正推进弱电信息化及舞台机械设备施工,已完成舞台灯光、音响工程招标等工作。

建成后,将以打造粤剧的传承与创新为发展方向,成为振兴粤剧的发展基地和世界粤剧文化中心。
广州这么多文化新去处即将上新,
你最期待哪个?
来源:广州日报综合信息时报
部分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魏丽娜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陆凯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