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西门某美食店被曝乱排油烟,城管办出动!
语音播报

近日,石牌街坊陈先生通过信息时报“有求必应”平台向小e报料称,华师西门某美食餐饮店乱排油烟,严重干扰街坊的正常生活。排风口上方还铺设有电线电缆,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

图片街坊报料华师西门某美食店乱排油烟。

“美食店白天晚上都在排油烟,每天我们都不敢开窗,因为油烟会窜到家里,已经影响街坊的正常生活。”石牌街坊陈先生表示,该餐饮店的排风口上方就铺设了一些电线电缆,堆积了不少油垢,容易引发火灾。

图片
排风口上方电线电缆堆积了不少油垢。

小e从石牌街城管办了解到,该店从2003年开始经营,经营面积约30平方米,二楼以上为住宅楼。该餐饮店营业时间为每天的7时至晚上9时,主营快餐小炒项目,以煮、炒、炸等工艺为主。店铺厨房设有1个炒锅,2个煮炉,餐位数约30个,产生油烟无组织低空排放。

图片
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街坊报料情况。

10月底,在接到街坊的报料后,石牌街城管办环保中队联合执法办工作人员到该餐饮店现场检查。针对该店“乱排油烟”情况,石牌街城管办与该店铺负责人沟通协调,要求即时撤除厨房内炒锅,清洗出风口油烟污垢并将出风口封闭,做好卫生保洁,注意防火消防,避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图片图片
该店已撤除炒锅和一处出风口。

11月9日,城管办工作人员再次到该餐饮店复查,该店已按要求做出整改。目前,该餐饮店厨房内炒锅已撤除、排气扇出风口已封闭,出风口及信箱油烟污垢已清洗,店内也已放置好灭火器等消防设备。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该店面的日常巡查,发现油烟问题及时上报处理,避免再出现油烟扰民等现象。”石牌街城管办工作人员说。

【图文记者  石牌小e】

部分图片由石牌街提供

消息来源:石牌街

【编辑  bar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