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再登广州日报名医大讲堂,率南山名医团教你防治慢阻肺
语音播报

今年11月17日是世界第20个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日。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COPD)被称为呼吸道疾病中最“不动声色”的隐形杀手,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病死率的特点,患病周期长、反复急性加重、有多种合并症,不仅严重影响呼吸系统,也可以引起全身病变,导致丧失劳动力,生活质量降低,最终发展为呼吸衰竭和肺源性心脏病等,造成严重的家庭负担和社会压力。

“慢阻肺的流行病学特征及早期综合防控”是由钟南山院士带领的全国创新团队多年来重点研究的方向之一。慢阻肺患者如何提高日常生活质量?在家中如何正确排痰和使用吸入药物?呼吸康复操如何操作效果更好?老年慢阻肺患者如何改善营养不良的问题?中医对慢阻肺患者有哪些养生食疗方推荐呢?

11月17日,广州日报将再次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呼研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携手,共同主办每年一度的慢阻肺日名医大讲堂,邀请南山名医团队上线新花城和广州日报客户端等平台,在线开展主题为“健康呼吸,无与伦比”的科普直播。

届时,广医一院的南山名医团——著名呼吸学专家钟南山院士,呼吸内科陈荣昌教授、李时悦教授、郑则广教授,中医科夏鑫华教授、老年科石永英教授等专家,将分别从慢阻肺的早防早治、中晚期治疗、规范用药、呼吸康复锻炼、居家管理、营养补给、中医食疗养生等多角度运势,带给您多样化、更实用的慢阻肺患者居家管理“干货”,敬请期待。

南山名医团队将在线开讲

名医大讲堂信息

主题:健康呼吸,无与伦比

主办: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广州日报社

时间:2021年11月17日上午10:00开讲

本期名医大讲堂将在线直播,欢迎扫码进入新花城或广州日报APP直播间关注,在家用手机就能观看。

扫码进入新花城App直播间

扫码进入广州日报App直播间

温馨提醒:没时间在线看直播的朋友,还可以通过新花城App、广州日报App等方式收看直播回顾。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茹志娜、韩文青、王文熙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