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广州西塘稻草艺术季在从化鳌头镇启动
语音播报

绚烂金秋,麦田飘香。11月13日,第六届广州西塘稻草艺术季启动暨鳌头镇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在西塘童话特色小镇举行。从化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有关领导,各镇街、区直部门、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活动现场

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汇聚乡村振兴新动能

从化区鳌头镇一方面依托城乡要素和特色产业富集优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另一方面围绕市、区工作大局,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本届稻草艺术季除了致力搭建美学美育平台,加快推动地区研学产业发展外,更以活动为媒介开展招商引资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为鳌头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提振信心、增强后劲,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

图片▲本次招商引资集中签约项目企业代表和鳌头镇政府进行签约仪式。

活动上,鳌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鳌头镇将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优化营商环境”的理念,持续以“绣花功夫”做好项目落地“后半篇文章”,同时就服务企业郑重作出五项承诺,竭诚做到“以情暖商、以效助商、以信亲商、以纪安商、以廉稳商”,确保企业在鳌头安心发展、舒心运营,并诚挚号召更多企业家到鳌头镇投资兴业。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共有6个,意向投资金额达28.75亿元,涵盖现代农业、临空产业等领域。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鳌头未来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稻草艺术季启动仪式设在麦田生态园,图为游客们在麦田生态园内观赏、拍照、游玩。

构建“农业+文化+研学+旅游”模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鳌头镇积极构建“农业+文化+研学+旅游”模式,完善现代研学文旅产业体系,因地制宜谋划推出了“稻草季”等品牌活动。自2016年以来,广州西塘稻草艺术季已经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吸引游客超200万人,辐射带动乡村综合收入5000多万元,成为展示从化区乡村振兴成果的重要窗口。

图片▲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上台,共同拉开第六届广州西塘稻草艺术季序幕。

本届稻草艺术季紧扣“稻草沐野·童梦未来”主题,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市民游客参与体验感更强,活动计划从今年11月13日持续至明年元宵,将结合农耕文化、非遗文化、法治文化等内容,在麦田生态园、稻草公园、玫瑰柑基地等多个场地陆续推出稻田马拉松、校园创意稻草嘉年华、昆虫节、第二届从化Umizz柑橘星球嘉年华、元宵节灯谜会等丰富的主题活动,期待广大市民游客前来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现场还有歌舞表演、乐队演奏、航模飞行等精彩节目。

近年来,从化区鳌头镇紧抓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等历史机遇,围绕“宜居鳌头、产业明珠、田园城镇”发展定位,坚持“一线统筹推进、五片组团提升、一个园区联动发展”的思路,吸引了苏宁、立白、合景泰富、星河湾、好莱客等30余家知名企业落户,世界一流的公猪种业基因库、亚洲单体最大的蛋鸡产业园和全省首家植物工厂等项目相继建成投产,逐步形成“五子登科、三园连中、一马当先”的“531”特色产业体系。

接下来,鳌头镇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加快打造工农互促、城乡互补、村美镇旺、宜居宜业的最美从化西部“门户”,为从化高质量打造“两区两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记者 鳌头君】

【编辑 小明】

消息来源:鳌头镇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