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上河坊、鑫润花园、龙涌东路......这些问题已处理
语音播报

街坊事无小事,民生实事马上办。11月5日起,“微社区e家通幸福大龙”公众号将在每周五推出一期“街坊事 马上办”,该专栏对街坊的投诉建议,以及大龙街道办相关职能部门的回复解决结果,集中进行反馈和展示,让政府部门和街坊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更畅通。


1、投诉内容

傍江东村、傍江西村存在霸占车位、机动车乱停车等问题。




处理时间:11月10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指挥中心)建议:


傍江东村村委继续优化村内交通秩序,合理调整停车位,做好霸占车位等不文明行为的监管工作,并对辖区类似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及时化解本地村民与外来人员之间产生的矛盾,营造和谐、舒适的居住环境。


针对傍江西村岭南大街路段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傍江西村委安排治安队做好日常管理,在红线范围内规划好停车位,增加车止柱等硬件设备,严禁车辆占用人行道、消防通道停放,避免出现“人车争道”的交通乱象,必要时依照《村规民约》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


2、投诉内容

金龙社区龙涌东路机动车乱停放问题。



处理时间:11月9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联同金龙居委会到场走访并进行协调。建议金龙居委要加强对商铺关于“文明停车”的宣传工作,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交通乱象与违法行为,必须第一时间上前劝喻,同时,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将继续联系石碁镇有关单位、交警六中队协商龙涌东路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3、投诉内容

傍江西村上河坊周边机动车存在乱停放问题。



处理时间:11月9日

处理结果

综合指挥中心组联合傍西村委对上河坊周边机动车乱停放问题进行现场协调。督促傍西村委加强属地管理,并约束商铺指引客人规范停放。针对该位置违停问题,傍江西村现已根据“四议两公开”等程序拟定安装闸机进行规范化管理。


4、投诉内容

番禺大道鑫润花园段存在机动车乱停放问题




处理时间:11月8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组织交警一中队、城管办、富怡居委与小区物业,对番禺大道机动车乱停放问题进行现场协调。

一、关于车辆乱停放问题,督促富怡居委、小区物业密切关注,并约束沿线商铺严禁占用人行通道停放车辆。

二、针对该位置违停现象,建议城管办尽快安装止车柱,缓解该乱停放问题,并要求交警一中队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优化辖区交通秩序。


【记者 小觅风】通讯员 肖灿文

【编辑 紫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