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闹心事”变成“顺心事”,黄花岗街重拳出击整治“僵尸车”
语音播报

每当谈到“僵尸车”有多烦心多闹心,想必各位居民立刻能吐出一大堆苦水。日前,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目的,把群众的“闹心事”变成为“舒心事”,越秀区黄花岗街联合市交警支队、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派出所,借着越秀区交通大整治行动的东风,在街城管中队、街应急办、环卫站及犀牛北社区人员的通力协助下,终于将居民群众投诉较多、影响居民出行、环境卫生极差的4台“僵尸车”拖走,以还民于路、还民于整洁、还民于安全。


据小e从黄花岗街应急办获悉,本次清理的4台“僵尸车”均位于犀牛北社区的犀牛北街三十三巷周边。由于这些废置车辆长期固定停放,且一直无人认领,导致车身均出现不同情况的车窗破损、垃圾乱堆,其中一辆停放时间长达数年的车辆更因为长期被日晒雨淋,杂草丛生,成了流浪猫的“安乐窝”,每至梅雨季节,蚊子苍蝇乱飞,臭味难闻,让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



本着“人民生命第一位”的原则,针对上述情况,黄花岗街高度重视,除了积极联系市交警支队、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派出所及犀牛北社区人员,多次组织碰头会、协调会、现场会,走访居住附近的居民群众了解该车车主的去向、停放时间及相关历史原因外,还通过交警部门逐一联系上车主,获得授权处理后,终于日前把这些“大件垃圾”拖走送至报废车场,还犀牛北社区居民一个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



整治过程。


“一天就搬光啦!”眼看着糟心多年的大院“垃圾”被清空搬走,居民们开心地表示,以后出入再也不用小心翼翼地左闪右躲,大院孩子们也有更多的地方可以游戏玩耍了。


【记者 黄绮媚】

【编辑 峥辉】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