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大力弘扬“侨批文化”,2021“侨批杯”广东省足球赛开锣
语音播报

侨批,专指海外华侨通过海内外民间机构汇寄至国内的汇款暨家书,是一种信、汇合一的特殊邮传载体。广泛分布在广东省潮汕地区以及福建、海南等地。方言把书信叫“批”,潮汕、闽南华侨与家乡的书信往来便是“侨批”。


     广东足协主席叶细权心系汕头足球发展。


从2017年至今,广东省足球协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侨批杯”广东省足球邀请赛。该项赛事由许瑞生副省长提议倡导,并以此作为弘扬侨批文化,领略红头船精神的重要平台。

2021“侨批杯”广东省足球邀请赛由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办,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汕头市足球协会承办,于11月13日至14日在美丽的汕头华侨试验区东海岸足球场举行。



广东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席兵、丁金兴与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汕头市足球协会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侨批杯”分设成年组与青少年组,成人组由龙湖、金平、南澳、澄海四个区县组队参加,龙湖·龙湖小学、金平·龙眼小学、金平·东厦、濠江·凤岗小学、澄海·小男神开拓者、澄海足协、南澳老渔夫、潮阳·海门第三学校八支球队参加青少年组。


赛事组委会表示,他们要弘扬中华文化,弘扬侨批文化,传承红头船精神,勇于担当,团结奋进,不断探索汕头足球发展路子,力争把“侨批杯”赛事做强、做大,使之成为海内外侨胞维系亲情、切磋球技、增进友谊的纽带和平台。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张喆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吴嘉丽

图片来源:广东省足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