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谁更胜一筹 茶艺高手同场大比拼
语音播报

11月12日,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广东“澜沧古茶杯”茶艺技师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开幕。本次大赛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承办。竞赛考核内容按《茶艺师国家职业标准》(二级)以上命制,评分参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要求进行。获本次大赛总决赛前五名的优胜者,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实后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广东是全国最大的茶叶消费贸易大省和重要的茶叶生产省份,茶叶市场繁荣兴旺,茶文化底蕴深厚。广东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历经十多年来的探索和创新发展,为茶艺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展示精湛技能、展示技能成果、成长成才的最佳平台,已成为我省一张亮丽的茶文化名片。

在开幕式上,2020年获茶艺技师获奖选手获颁“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证书。

竞赛的总决赛包含理论、技能操作和综合能力三部分,今天进行的是技能操作竞赛——自创茶艺考核演示。

参赛选手进行自创茶艺考核演示。

参赛选手进行自创茶艺考核演示。

参赛选手进行自创茶艺考核演示。

茶艺表演完成之后,选手请评委品茶评分。

茶艺表演完成之后,选手请评委品茶评分。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廖雪明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雪明、何颖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