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文化】广东大学校园首迎弘扬体育精神系列公益讲座
语音播报

由广东省足协主办的《体育精神—做时代新人》系列公益讲座最近成为本地体育文化弘扬的热点事件,已经先后走进了广州和汕尾的多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引领了“体教融合”的一个新风潮。


日前,该次公益讲座首次走进了本省的大学校园——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讲座旨在通过讲述各个时代具有代表性的体育精神的故事,倡导广大学子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刻苦学习、勇于探索、追求卓越、为国争光,进一步提高学生人文明礼仪素质、身体健康素质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讲座主讲人为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办公室主任、广东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丁金兴老师。在讲座中,丁老师风格活泼幽默,结合自己的经历,用风趣的语言串联“延安精神”“女排精神”“志行风格”“东妹精神”等各时代具有代表性的体育精神,让现场的师生聆听了一场生动形象、催人奋进的体育精神公益讲座。


此次公益讲座宣讲活动意义深远,院方表示感谢丁老师精彩的讲座,讲座生动形象的让师生体会到了体育精神的魅力以及体育精神对于时代新人培养的重要性。少年强则国强,在各位老师的关怀下,每个学生的未来都将闪闪发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张喆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吴嘉丽

图片来源:广东省足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