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上了!街坊再也不用担心“中招”了……
语音播报

“装上这个扶手之后,再也不用担心雨天会滑倒了。看到安装好的护栏,心里踏实了不少。”家住花生寮社区的街坊肖先生告诉小e。装好的护栏仿佛为道路上了一个“安心锁”,让居民的出行更加便利,也更加安全。

图片人行斜坡路面长期磨损,存在安全隐患。

今年10月,有不少住在花生寮的街坊反映,由于雨天路滑,许多居民在一处人行斜道滑倒。该人行斜坡位于禺东西路4号对出路段,许多上了年纪的居民经常需要从此路段前往沙河市场买菜。由于斜坡存在时间较长,路面长期磨损,失去了防滑功能。斜坡坡度又比较大,在阴雨天气或斜坡积水时,行人容易滑倒,存在着较大安全隐患。

小e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发现该处人行斜坡约长3米。林和街城管办工作人员与周边居民沟通了解到,不少居民曾在此处“中招”滑倒。

图片装好的护栏仿佛为居民出行增加多一重安全保障。

街道城管办于是联合花生寮社区对该段路安装便民扶手,并用沥青对路面坑洼处进行填补,消除了安全隐患。

“早前,有老人家向花生寮居委会建议为斜坡安装扶手,城管办安排施工队进行测量设计安装,到安装的时候遇到楼梯口的商铺不同意,不给我们施工,原因是遮挡了他们的视线等。”林和街城管办工作人员表示,好在最后经过城管办及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协调,现在顺利装上护栏,老人家上下楼梯更加安全了。

【图文记者 黄冠柽】

【编辑 甄曦】

消息来源 林和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