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行动|永平街党员“沉”下去 ,社区服务“升”上来
语音播报

近日,永平街进一步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加强推进党员下沉社区,积极组织下沉党员开展长者疫苗接种、卫生整治、垃圾分类、防诈反诈等各项宣传服务活动,营造活力社区。

图片

党员齐下沉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沉党员们分工合作,在辖内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等,街道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外,下沉党员还进门入户,向沿街商户及小区居民宣传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图片

图片

图片永平街各社区党员开展社区活动。

在附近居住的王小姐表示,党员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将文明创建、防诈反诈等知识送上门,挺让人动容。据了解,永平街为了进一步织密织牢组织体系,推动党员全员下沉居住地,以岭南新世界为例,作为永平街辖内的超大型小区,为解决该小区指挥调度问题,永平街党工委按照市委、区委要求,全面发动1898名居民党员亮出身份,由划片管理的3个社区整合组建岭南新世界联合党委,并将3个社区党组织设置为3个综合网格党组织。

同时,根据居民党员的居住分布,以楼栋为基本单元,连片建立65个网格党小组,划分1767个责任区,构建“街道党工委—岭南新世界区域联合党委—社区党组织—楼宇党小组—党员责任区”五级基层组织架构,将党的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一个楼层、每一户居民,真正实现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党组织。


派发党员联系卡 

将群众纠纷化解在网格

“如果您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请与我联系。”在永平街党员服务群众联系卡上,社区、党员姓名、服务电话等信息一应俱全,永平街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我们,永平街下属2个联社,22个社区,开始派发‘永平街党员服务群众联系卡’,加强打造党群联动,将群众纠纷化解在网格里。”

住在永平街的街坊纷纷反馈,“有了这个卡,我们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党员代表,咨询问题的解决方法,真便利!”

图片
永平街党员派发党员服务群众联系卡。

“小社区蕴含大民生,上门走访联系服务群众,倾听群众意见建议, 解决民生大小事,也是下沉党员服务民生,坚守初心的体现。”永平街党工委副书记喻佳表示,通过实施下沉党员挂点包片联户机制,常态化开展党群服务队活动和应急动员、力量调集等实战演练,推动工作落实到网格、问题解决在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下沉党员作用。

【记者 梁露】

【编辑 峥辉】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