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这道台阶长期“出水”?自来水公司来“堵”!
语音播报

每天出门行走在必经的台阶或者马路上,都要踩在一摊水上,是困扰了部分员村居民许久的一个问题。近日,员村街道新村社区居民李女士称,怡园东7号菜鸟驿站与天河东润冷冻食品库两间商铺中间的台阶处,一直有水流出到马路上,而且无论天气多么干燥都会出现这种情况,给街坊带来了麻烦和不便,希望能得到整改。

收到反映后,小e到现场一探究竟。在怡园东7号门牌前方的台阶里,确实不断有水从台阶缝隙中流出,如同一口嵌在里面的“迷你泉眼”。水顺着台阶往下流到下面的马路,导致一大片马路区域都是湿答答的。

图片下方的马路受影响。

李女士表示,她已经在此居住了半年多,此处一直有这种现象。而据小e现场采访的一位街坊所言,往年也有这种情况,但并没有像今年这般突出。

图片水从台阶缝隙里流出。

由于经年累月都持续有水流过,两边的台阶显示出不同的颜色。面向怡园东7号门牌站立,左边的台阶已经发黄,而右边的台阶则长了不少苔藓,呈现出深绿色,踩在上面有点滑,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图片台阶已“变色”。

为何台阶里会流出水?10月28日,得知到这种情况后,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排查,最终确定为供水管破损,并对此进行维修。该供水管为东西走向,破损的部分就靠近这处台阶。11月4日,小e了解到,自来水公司已经完成维修工作。如今,“迷你泉眼”已消失不见,周边的区域也重新恢复为干燥状态,路过这里时,不用担心鞋子被弄湿了。

图片

图片

图片经维修后四周的模样。

【图文记者 吴淑萍】

【编辑 甄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