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互联网企业党建品牌发布,广州市第三届互联网企业欢乐跑在黄埔圆满落幕
语音播报

百年正青春,乐跑新征程!11月6日上午,在广州国际生物岛水墨园公园,广州市第三届互联网企业欢乐跑激情开跑。随着发令枪响,来自网易、唯品会、三七互娱、YY、酷狗、三零卫士、神州网云等广州市互联网企业的员工开启欢乐之旅、尽显青春活力。

本届互联网企业欢乐跑活动由广州市委网信办、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黄埔区委网信办、黄埔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联合主办,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大洋网承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小文,黄埔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贺璐璐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百年正青春 乐跑新征程”为主题,旨在通过团队竞跑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广大互联网企业员工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共同推动网信事业蓬勃发展。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在致辞中表示,期待大家通过活动能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努力在推动实现广州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广州“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和在全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提供“广州网信”力量。

党史e起学

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办方在比赛中设置了“追光百年·党史e起学”环节,将线上党史学习与线下活动紧密结合。作为欢乐跑的首关,参赛选手在开跑前先进行线上闯关答题。活动现场,选手们纷纷拿出手机扫码打卡,学习党史知识,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受到了大家的点赞好评。

“本次在线答题,题目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多方面的内容,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史知识的理解。”百果园总编辑李朝涛表示,线上答题小程序可以持续使用,打破了时间壁垒和空间限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广州市互联网企业坚持党建领航,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7+”系列主题党建活动,举办多场庆祝建党百年“广州红 幸福城”主题网络宣传;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网络公益行动,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捐赠抗疫物资,彰显了广州互联网人的作为与担当。

“E企跟党走”

全市首个互联网企业党建品牌发布

欢乐跑活动现场,黄埔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品牌“E企跟党走”正式发布。这是全市首个互联网企业党建品牌,寓意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互联网行业发展的生命线,引领网络群众路线,传播互联网文化,提升网信工作水平,确保互联网企业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近年来,黄埔区互联网行业迅猛发展,互联网企业不断集聚,目前已拥有网络安全、网络社交、音视频、网络教育和出版、网络游戏等领域企业300余家,从业人员近2万人。黄埔区高度重视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向互联网企业派驻党建指导员,加强制度体系建设,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并举行党史知识竞赛、红色影视配音大赛、红色文创大赛等系列活动,积极培育打造“E企跟党走”互联网企业党建品牌,点燃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今年,该区成为全市唯一的广东省中小微企业“两个覆盖”工作试点区。

黄埔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E企跟党走”党建品牌的发布标志着黄埔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接下来,将不断强化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建设,丰富党建活动,打造党群服务平台,进一步巩固以党建为统领,互联网企业互相赋能、抱团发展的良好生态。

乐跑新征程

互联网企业绽放青春活力

随着发令枪响,参加活动人员分三批出发。本次欢乐跑全程5公里,以广州国际生物岛水墨园公园为起终点,一路绿意盎然、一路生机勃勃。“这里的环境真好,在享受跑步乐趣的同时,能感受到城市里的自然,感觉挺好的。”第一次参加欢乐跑的虎牙直播副总编辑、政府事务部总经理陈学斌说道。

主办方精心组织部署,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设置体温测量点,并在赛道上设置了多个打卡点和补给点,为参加活动人员及时提供服务。现场还设置医疗急救车和消防应急车,全程保障活动安全。

此外,活动充分考虑了竞技性、互动性和趣味性,在赛道内设置了“乘风破浪”“欢乐泡泡”互动大闯关,以及“高光时刻·3KM”打卡点。大家以企业为单位,分组参加大型户外闯关障碍装置游戏,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成功闯关,充分展现了互联网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精神,更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在3公里打卡点,参加活动人员纷纷摆出各种各样的造型合影留念,传递出有趣运动、健康生活的美好理念。“欢乐跑活动中的闯关游戏趣味十足,同时又考验团队成员的大局合作意识与协同配合能力。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更能体会每一名成员的作用和责任。”广州宏途教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TO王德军领取完赛纪念奖牌后,激动地说道。

“这是我们公司第三次参加欢乐跑,这个活动为互联网企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希望一直办下去,越办越好。”YY直播副总裁王鹤表示。

来源:大洋网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