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记美食——立冬食谱:健脾胃,益肝肾的白玉三丝鱼卷
语音播报


今日立冬,花城老友记频道请来了阳光人家·粤港澳全龄康养国际社区的大厨龚师傅,给大家现场演示了一道健脾暖胃、营养均衡的白玉三丝鱼卷的制作过程。

选取肥美的鲈鱼去鳞洗净、剔骨起肉,斜刀、片成蝴蝶片,加入适量盐、水淀粉用手抓匀,腌制10分钟,胡萝卜、火腿洗净切丝,西蓝花去梗、香菇切片、芹菜切成寸段备用。起锅,将水烧开,把切好的材料先后焯熟捞起。腌制好的鱼片裹上一层生粉,放在砧板上用擀面棍轻轻敲打,保持鱼肉Q弹鲜嫩。将芹菜、火腿丝、胡萝卜丝、香菇整齐地摆放在鱼片上,慢慢卷起后涂上蛋清封口,高温蒸煮5分钟,出锅摆盘,趁热淋上一层用蛋清调制的百花琉璃芡,鲜甜美味的白玉三丝鱼卷就可以享用了。

阳光云厨房,一路灿烂阳光,福享岁月悠长。轻尝一口,鲜嫩多汁,味道鲜美,鱼的鲜甜搭配三丝的爽脆,醇香馥郁,爽滑开胃。此菜品健脾胃,益肝肾,是冬季养肾的较好选择。但是鱼类过敏及皮肤瘙痒者不宜多食哦!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