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蓝绿”机关党员先锋队走进城市客厅
语音播报

10月30日下午,广州市天河区直机关工委结合“百个机关支部联百站”工作,联合区税务局、区供销联社、邦华环球广场党群服务站共40多名党员,在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优化营商环境”实践活动。


现场设置了党史知识问答,税收政策、社会保险费征收政策、房地产政策咨询,帮扶地区优质农副产品试吃推介等10个项目,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利民服务,吸引周边众多市民游客参与,机关工委、税务局、供销社党员分别身穿红色志愿服、蓝色制服和绿色社服,“红蓝绿”形成集聚效应,为城市客厅增添了和谐亮丽色彩,营造了超大城市共建共享基层治理的良好氛围。


区直机关工委工作人员穿着突击队服,头戴“党史学习大使”,与群众进行党史知识问答互动,并为回答正确人员派发小礼品。

活动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时间节点、关键会议以及方针政策理论等方面,问题类型丰富多样,参与群众认真思考、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极大激发了学党史的积极性和热情,以轻松愉悦的互动方式引导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增强了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天河区作为广州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代表,近年来,CBD企业、纳税人规模迅速增长,对专业细致的涉税业务需求十分强烈。

区税务局立足职能优势,在活动现场设置了5个服务展位,工作人员身穿制服,佩戴服务绶带,为咨询群众送上《一图读懂广州纳税服务》《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全流程指引》《科技创新优惠政策全流程指引》等便民政策礼包,听取企业、群众需求,解答他们普遍关心的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咨询,用“税务蓝”点亮“志愿红”,推动天河CBD打造成为“四个出新出彩”示范区。


区供销联社身披“供销绿”马甲,将新疆坚果、贵州辣子鸡和牛肉干、陕西狗头枣、梅州豆干、连山大米等天河区对口帮扶地区的80多种特色优质农副产品亮相“城市客厅”,近距离带到市民面前,与现场群众分享区供销系统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果,同时推动农货“出山进城”,展示天河供销形象品牌,架起贫困地区与富裕CBD“连心桥”,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消费帮扶,打通农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促进共同富裕。


“红蓝绿”是三原色,相互组合可以成为任何颜色,正如“红蓝绿”党员先锋队,强强联手,通力合作产生的叠加效应,擦亮和丰富了为民服务底色,为城市客厅增色添彩。

下一步,区直机关工委将协助区委组织部继续组织发动56个区直机关党组织参与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运营服务,融合党建和业务,创新党员发挥作用的机制,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把最好的资源、最好的服务、最佳的体验提供给广大市民群众和来穗游客,推进打造社会影响力大、关注度高、显示度强的党建品牌。

同时,结合天河区百个机关党支部联系百个党群服务站工作,密切机关党支部与商务楼宇、园区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沟通交流,积极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助推企业发展,积极为党员群众排忧解难,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天河争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典范贡献机关党建的智慧和力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钧圣 通讯员:陈宏明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钧圣 通讯员:陈宏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瑞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