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他们的帮助下,近8000名黔南孩子告别“坑洼”课桌椅
语音播报

广黔同心,携手同行。近日,随着最后一批教学设施设备安装完毕并交付使用,由广州市黄埔区帮扶贵州省黔南州三都县13所学校70万元教学设施设备项目全部实施完成。 

近年来,在黄埔区的大力支持下,三都县各类学校教育教学设施逐年得到极大改善,但因财力不足,相关的配套设施难以完全满足学校的办学需求。

三都县委县政府和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黔南工作组调研了解到学校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根据轻重缓急安排项目和资金,为黄埔区帮扶三都县13所学校教学设施设备立项并采购。三都县教育局把好项目采购关、资金使用关,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让帮扶的教学设备发挥效益,同时要做好学校发展规划工作,努力打造更多优质学校,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本次黄埔区帮扶三都县13所学校教学设施设备项目的落地,有效解决了项目学校课桌椅凸凹不平、办公桌椅破旧和班班通设备不能满足教学需求的困境,同时整体提升了三都县的办学条件和教育服务水平,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此次黄埔70万元帮扶资金全部用于三都县大河中学、交梨小学、周覃小学、羊福民校等13所学校共1771套学生课桌凳、144套办公桌椅和9套班班通教学设备的采购,有近8000名项目学校学生受益。

文/广州日报 ·新花城记者:何瑞琪 通讯员 孙国栋 周伟
图/广州日报 ·新花城记者:何瑞琪 通讯员 孙国栋 周伟
广州日报 ·新花城编辑: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