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教育课校园开讲!学生点赞:讲得更生动!
语音播报

近日,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组织老兵担当禁毒宣讲员开讲禁毒宣传教育课。在广东羊城技工学校,退役军人渠广明、邵智标和刘汉光,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等相关禁毒知识,呼吁广大师生共同抵制毒品。


老兵渠广明表示,近年来,很多新型毒品危害青年一代,我们从青年一代教育方面着手,提高他们的认识,认识毒品对人类、对家庭的伤害,增强防范意识。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时学校会定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这次新塘镇组织老兵与禁毒专职工作者走进来,与日常课堂教育相结合,禁毒教育效果更好。

据介绍,新塘镇将陆续邀请更多乡贤、先进代表担当禁毒宣传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禁毒教育走进千家万户。新塘镇综治办(禁毒组)工作人员表示,乡贤、先进代表对社会作出过重要贡献,作为禁毒的宣传员、宣讲员向社会全面宣讲禁毒知识,能让禁毒宣传传播更广,号召大家人人参与禁毒,为禁毒出一份力。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徐静 通讯员:张丽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 何广房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徐静 高鹤涛 通讯员: 何广房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陈钧圣